瓦轴集团主题教育紧贴实际多级联动,走出一条“为员工谋幸福为企 2020/1/10 10:53:51
瓦轴集团主题教育紧贴实际多级联动,走出一条“为员工谋幸福为企

    本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瓦轴集团聚焦主线,突出企业特色,以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要求实施,推进主题教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


学习引领 传承初心 启动谋划有高度

    早在7月份,瓦轴集团就以“领导干部讲党课、广大党员讲故事”活动提前预热主题教育的开展。随着主题教育的推进,瓦轴集团以强化红色历史、典型引领、专题报告和警示教育“四条线”引领使命。组织十余批党员干部到关向应纪念馆、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等市级党员思想教育基地参观,重温了解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组织党员干部1200人集中观看电影《黄玫瑰》,以先进榜样先进事迹照亮入党初心,激发使命担当;邀请大连市委讲师团特聘教授对中层助理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专题辅导报告,加深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和理解,进而检视反思,挖深根源,真正为职工群众解难题、纾民忧;组织公司中层助理以上领导干部近180余人参观大连警示教育基地,近百人观看警示教育片。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连续六天聚焦六个专题学习研讨,学习篇目38个,交流发言86人次。同时,配发各类学习书籍2.3万册,61个基层党组织1200名党员参与网络答题。


即知即改 实做实改 检视问题有深度

    瓦轴集团领导班子围绕确定的13个调研课题,分片分区域深入客户调研走访,深入各自联系点察实情、出实招,破解难题,解决如何“为员工谋幸福,为企业谋复兴”的问题。集团公司领导通过座谈会、交流会和恳谈会等形式,听取广大员工对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公司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实际,撰写调研报告97篇。发放征求意见表300余份,征求意见建议50余条,对梳理的6个方面17个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公司各级党组织累计查找13项专项整治问题200余项,通过整治,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了,机关党员的服务意识增强了,机关干部深入基层的次数多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更强了。同时,公司党委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完善党建考评机制,压实了主体责任。


聚焦重点 民生关切 关爱员工有温度

    瓦轴集团把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今年下半年以来,公司通过实施定岗定编定员管理,推进组织机构改革与调整,达到了“压缩层级、压缩部门、压缩编制、压缩人员”的目标。以群众关切为出发点,将通勤补贴以货币形式发放,重新配发了新款工作服和新款棉服。11月份,公司将企业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向一线和基层倾斜,为公司在岗5535名工人每月增加了600元基本工资,这一改革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此期间,公司自适应组织建设进一步推进,其所属子公司精密锻压公司、风电轴承公司、通达轴承公司先后进行自适应组织的绩效分配试点,员工普遍得到“实惠”成为主流。仅风电轴承公司10月份的绩效考评中,就有12名一线操作者月收入过万元。员工们都说,公司的种种举措切实提高了我们的幸福感。


(摘自2020-01-04《大连日报》)


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企盛轴承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 微信扫一扫
  • 查看企盛最新动态
  • 企盛微信平台
  • 微信号:qs_1588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