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承油润滑常用的五种方法 2016/10/24 17:34:55
轴承油润滑常用的五种方法

企盛轴承网:给大家介绍一下轴承在使用中最常用到的五种油润滑法:

1、油浴润滑法。将轴承的一部分浸到装油的油槽中,然后转动轴承利用轴承的旋转将润滑油带出并流向其他部位进行润滑。这种方法虽然普通,但也是最常用到的方法。

2、滴油润滑法。在轴承需要润滑的地方滴几滴润滑油,轴承以达到精准的润滑效果。这是一种局部定位润滑方法,用量不宜多,一般每3-8秒一滴为宜,过多的润滑油反而增加轴承运转时的负担。

3、循环油润滑法。一种适合对高速、高温轴承部件进行润滑的方法,循环油润滑是利用油泵将润滑油输送到轴承内部,然后从轴承另一端流出,油过滤冷却后可以再次使用。

4、喷雾润滑法。在轴承高速运转中使用的润滑方法。它指的是将压缩空气与润滑油混合成的油雾用喷雾器喷射到轴承内部,这些混合油雾能是轴承内部温度降下来。

5、喷射润滑法。这是一种较为特殊的润滑方法。轴承轴承部件在高速旋转时,滚动体的旋转速度会在周围造成空气气流,必须用喷射嘴将经过压缩后的润滑油射入轴承内部才能达到润滑效果。

6、飞溅润滑:在飞溅润滑中,油通过装在轴上的旋转体(叶轮或‘抛油环’)飞溅到轴承上,轴承不浸没在油中。 在齿轮箱中,齿轮和轴承经常与作为抛油环的齿轮共用一台油箱。由于齿轮用油的粘度可能与轴承要求的不同,而且油中含来自齿轮的磨损微粒,可分离的润滑系统或方法可供改善轴承寿命。密封或防尘盖轴承和‘磁’螺塞经常用于与齿轮驱动的连接中。 垂直轴上的轴承可以在轴承下面装锥形旋转体,以使油上升到锥体表面并在进入轴承前喷成雾状。 

7、强制润滑:强迫润滑惯于在压力下克服高速运转中轴承座内部压力进行供油。 出油口应有两倍进油口的横截面。‘喷’油润滑系统有时用于高速应用中,将油直接对着轴承的滚动和滑动零件。

8、甩油环润滑:甩油环润滑利用高速旋转轴上的甩油圆盘。这个盘部分地浸在油中,并向上面的油槽溅油,油槽依次靠重力将油供给轴承。甩油环润滑用在增压器和鼓风机的轴承上。

9、油/气润滑:使用油/气润滑,用定量活塞和混合阀将一个很小量的油与相当量的压缩空气混合,此混合体被供给轴承的滚动零件。因为油/气润滑能耗散由轴承产生的热量,这种方法适合高速应用,诸如机床。




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企盛轴承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 微信扫一扫
  • 查看企盛最新动态
  • 企盛微信平台
  • 微信号:qs_1588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