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承加热安装法 2016/10/22 17:32:00
轴承加热安装法

  大型轴承,压入时需要很大的力,所以很难作业。因此,广泛采用热装法:在油中加热轴承,使之膨胀,然后装到轴上。使用这种方法,安装时不会出现受力不当的情况,可缩短作业时间。

  轴承的加热温度,以轴承尺寸、所需的过盈量,参考图3决定。热装作业有关注意事项,如下。

(a) 轴承加热不可超过120?C。

(b) 为使轴承不接触油槽底部,应将轴承放在金属网架上,或吊起。

(c) 为了防止操作中,因内圈温度下降而难于安装,加热轴承时应比所需温度高出20?C—30?C。

(d) 安装后,轴承冷却,宽度方向也会收缩,所以要用轴螺母或其它合适的方法,将其锁紧,以防内圈与轴承挡肩之间产生间隙。

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企盛轴承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 微信扫一扫
  • 查看企盛最新动态
  • 企盛微信平台
  • 微信号:qs_1588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