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技术课堂TIMKEN轴承损伤类型之“几种磨损”讲解 2019/10/6 9:44:04
技术课堂TIMKEN轴承损伤类型之“几种磨损”讲解

    TIMKEN轴承损伤在很多不同的运行条件下都有可能发生。对滚动轴承最常出现的损伤情况进行了阐述,包括圆柱滚子轴承、调心滚子轴承、圆锥滚子轴承以及球轴承等。重点提示:正确的轴承维护与操作是确保轴承性能达到最佳的关键。磨损 ——异物,滚动轴承最常见故障之一就是由于异物所引发的磨损和损伤,异物会造成研磨损伤、擦伤或圆周线痕(槽痕)等。

研磨损伤

    进入轴承内部的微小的异物可能会引起轴承过度研磨损伤。沙粒、磨削和机加工过程中产生的金属微粒以及齿轮带来的金属微粒或碳化物都会磨损或研磨滚子和滚道。在圆锥滚子轴承中,滚子端面和内圈挡边的磨损程度要比滚道更加严重。这种磨损能造成轴向游隙或内部间隙扩大,进而降低轴承的疲劳寿命,导致轴承的偏心。此外,磨损也会影响轴承所在机器的其他零件。异物可能通过已严重磨损或失效的密封圈进入轴承。轴承座和零件初次清洗不干净,或过滤器失效,过滤器维护不当,将导致磨粒积聚。

TIMKEN轴承磨损33.jpg

磨损 ——麻点与擦伤

    硬质颗粒在轴承内滚动可引起滚子和滚道的麻点和擦伤。轴承座清洁不当而残留的金属碎片或大颗粒灰尘将导致过早出现疲劳损伤。外部碎屑污染通常是由灰尘、沙粒和环境颗粒造成的,而内部碎屑污染则一般由齿轮、花键、密封圈、离合器、制动器、接头以及轴承座等清洁不当或部件发生损伤或剥落所致。硬质颗粒随着润滑过程在轴承中游走,最终导致轴承内表面擦伤(压伤)。压痕形成突起,引起表面应力的集中,造成轴承表面早期损伤,降低轴承的寿命。nsk.zcgwa.com 

槽痕

    槽痕是由碎片或金属颗粒造成的极度严重的磨损。这些污染物楔入软质保持架材料,造成滚动构件出现刻槽,这将影响滚动接触几何形状,降低轴承使用寿命。

TIMKEN轴承损伤槽痕33.jpg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