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舍弗勒“DuraSense确保系统”始终处于最佳润滑状态 2019/4/1 11:18:48
舍弗勒“DuraSense确保系统”始终处于最佳润滑状态

    辅助设备在最初的操作设置完成后往往被遗忘一边,润滑系统便是如此。若不发生意外故障,润滑间隔和润滑量一经设定,通常不会再做更改。针对这种情况,采用舍弗勒DuraSense系统根据实际负载和需求提供润滑,可大大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并降低维护成本。nsk.zcgwa.com

    该创新系统包含一个带特殊传感器的滑块和一个电子评估系统,可同时与七个传感器相连,监测滑块的润滑状况。在预先设定的参考运行中,DuraSense会根据感应到的振动能量连续记录每个滑块的润滑状况,与“润滑指示器”阈值对比来确定系统润滑状态。如果超过限值,系统将为其提供再润滑。

三种再润滑方案

    舍弗勒DuraSense系统提供三种再润滑方案。在基础再润滑方案中,该系统可用于监控、评估并在必要时优化手动再润滑或间隔式的润滑系统。这种方案下,DuraSense系统的传感器和再润滑系统彼此不受影响。

    在自动化再润滑方案中,舍弗勒DuraSense传感器与润滑系统通过单一控制回路相互连接。润滑系统只通过润滑指示器激活,无需设定润滑间隔。使用此方案的润滑系统包括舍弗勒Concept2和Concept8自动润滑器等产品以及集中润滑系统。

    触发润滑脉冲的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电子评估系统向七个通道发出24V触发信号,信号输出至再润滑系统和机器控制系统。第二种方式允许润滑指示器向七个通道发出4~20mA信号,替代24V信号。该方式能够连续监测润滑状况,更灵活地调整再润滑功能,发出的信号还可用于其他相关分析,比如计算未来剩余使用寿命。除了这两项模拟输出方式外,舍弗勒DuraSense还将在今年下半年采用现场总线协议,任何操作员都能通过全新的软件程序设置输出信号以及滑块的型号和数量。iko.zcgwa.com

设计简单但好处多多

    舍弗勒DuraSense能够可靠地避免出现润滑不足和过度润滑的情况,在最佳负载下可节省高达30%的润滑剂用量,并减少因污染导致的故障次数。如果由于污染导致异物进入滑块或者滑块受到液体介质的污染,DuraSense会触发润滑脉冲将污染物冲走。如果没有该控制回路,在下一次润滑之前,直线导轨系统会在滚动接触中有污染的情况下继续运行,并因此受到相应的初始损害,甚至可能是严重损害。

    DuraSense还能够可靠地通过再润滑脉冲和振动信号检测润滑系统发生的故障,例如由于润滑单元缺陷、软管泄漏或润滑油嘴堵塞造成的故障。此外,也不再需要使用类似集中润滑系统中采用的压力传感器进行复杂的监测。因此,该新系统可避免高度互联的系统发生停机事故而导致巨额损失。

DuraSense传感器与润滑系统3.jpg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