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TIMKEN轴承“安装维护保养知识”选择TA就要关爱TA 2017/7/12 8:52:10
TIMKEN轴承“安装维护保养知识”选择TA就要关爱TA

    作为机械设备上的关键部件,轴承的正确选型及维护保养对保持高效运转而言非常重要,尤其是当机器在严苛的条件下运行时。采矿行业的工作环境就是典型的一种——这种环境中存在污染物和振动等极端因素,对轴承和动力传动的可靠性都有着极高要求。想要获得更长的轴承使用寿命、更高的设备生产率以及更低的总体使用成本,选择合适的轴承并给予TA足够的“关爱”就相当重要。让我们看看铁姆肯公司的技术专家Jerry Rhodes、John Sethen和Mark Flaherty给出了哪些建议。

    选型与安装:全面理解应用要求,安装在恶劣环境中运行或工作量繁重的机器上的轴承,通常对其结构、材料、内部游隙以及安装都有特殊要求。影响轴承选择的因素包括工作温度、温度变化速度、潜在污染物类型和污染程度、工作速度以及加速度、振动等。遵循轴承制造商的指导正确地安装是确保轴承拥有较长使用寿命的第一步。

    润滑:设备使用和维护的关键,恰当的润滑对确保轴承运行性能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润滑剂类型、清洁程度、填充量和填充周期都是需要考虑的方面。选择恰当的基油粘度可以维持有效的油膜隔离、预防磨损及表面损伤。润滑剂还能够降低工作温度并将污染物影响降到最低。

    避免污染物:控制润滑系统清洁度,即使是少量的碎屑也会破坏油膜,导致轴承表面受损并降低轴承有效使用寿命。因此控制润滑系统的清洁度至关重要。这包括储油箱、中央油池、管路以及连接处的清洁。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立润滑油或润滑脂样本的日常采集和测试,以检验润滑性能和污染物含量。

    预测性维护:得出性能趋势、提高诊断能力,如果轴承和其它组件的运行环境非常恶劣,即便处于维护极佳的设备中,其使用寿命也将非常有限。这时许多预测性方法就能有助于得出性能趋势和提高诊断能力,如果正确使用这些方法还将有助于规划或避免停工期。最佳的维护计划是通过将安装、润滑以及预测数据相结合的方式记录轴承性能,并预测轴承性能趋势。

    密封:防止润滑剂泄漏、保护轴承及组件,设备性能、组装要求、润滑系统、轴定向以及其他参数都是在密封选择过程中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使用适合环境条件及机器运行条件的密封件、设置外部防护罩、定期检查唇形密封件状况等措施均有助于密封件的维护。

    安全:永远的第一位,在进行设备维护时,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处理或更换重型轴承或组件时尤其如此。最佳实践方法有:当心易夹手处、小心谨慎处理轴承和带座单元、加热轴承时不可直接接触火焰、勿使用大型铁锤或其他类似坚硬物体打击轴承。

    带座轴承单元:保护轴承免受恶劣环境影响,实践证明,带座轴承单元能有效对抗污染环境。恰当地选择带座轴承单元可以缩短停工期、延长维修周期,并降低总体使用成本。(本文及图片转自TIMKEN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