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基础技术SKF轴承“72D系列”润滑知识点 2018/12/14 15:44:19
基础技术SKF轴承“72D系列”润滑知识点

    摩擦生热对生产设备会造成不利影响。减少SKF轴承因摩擦生成的热量以及降低轴承磨 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确保使用适当且适量的润滑剂对各个运转零件进行润滑。只需一点点润滑剂就能在滚动体和 滚道之间形成一层润滑膜。 使用润滑脂进行润滑,能确保流体 动力摩擦损失很小,而且能确保工作温度 很低。但是,在高速应用场合(通常速度 系数> 1 400 000毫米/分),应使用润滑油进行润滑,因为润滑脂在这些条件下的使用寿命很短,而且润滑油兼顾冷却效果。nsk.zcgwa.com

    开式轴承的润滑脂润滑,在使用72 D.. (E 200)系列开式轴承的大多 数应用场合中,非常适合使用含矿物基油 和锂基增稠剂的润滑脂。这些润滑脂可以 有效地粘附于轴承表面,并且可以适应从 –30至+100 ?C的工作温度。初次填充润滑脂的数量 在高速应用场合中,填充润滑脂的数量应 小于轴承可用空间的30%。 初次填充润滑 脂的数量视轴承尺寸和速度系数而定。A = n dm,其中 A = 速度系数 [mm/min] n = 旋转速度 [r/min] dm = 轴承平均直径 = 0,5 (d + D) [mm]。G = K Gref,其中 G = 初次填充润滑脂的数量 [cm3] K = 计算系数取决于速度系数A( 图表1) Gref = 参考润滑脂的数量( 表格1) [cm3]。

SKF角接触球轴承润滑表1-4.jpg

密封轴承

    S 72.. D (E 200 / S)系列的密封轴承填充了 高级优质的低粘度润滑脂,填充润滑脂的 数量约为轴承可用空间的15%。这款轴承 在正常工作条件下,无需重新润滑。润滑 脂具有的特征如下:高速性能 (速度系数高达 1 200 000 毫米/分),耐老化能力强,能防止生锈润滑脂的技术规格如表格2中所示。iko.zcgwa.com

油脂润滑的开式和密封

    密封轴承的跑合 油脂润滑的超精密轴承首次运行时的摩擦 力矩很大。如果轴承没有经历过跑合阶 段,就开始高速运行,那么温度会急速上 升,这样就有可能损坏润滑脂。润滑脂的 搅拌会导致力矩很大,所以多余的润滑脂 流出接触区就要花一点时间。安装阶段, 在开式轴承内部的保持架两侧均匀地涂抹 少量的润滑脂能缩短上述所需时间,这对 两个相邻轴承间的隔圈也十分有利。稳定工作温度所需的时间取决于很多因 素,比方说润滑脂的类型、初次填充润滑 脂的数量、润滑脂涂抹至轴承的方式、试 运行步骤。SKF进口轴承超精密轴承正常跑合后,所需的润 滑剂数量最少,摩擦力矩最小,温度最 低。轴承两侧聚拢的润滑脂将发挥储存器 的作用,润滑油会流动到滚道中,长久地 进行润滑。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