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转炉配置FAG轴承“2类调心滚子系列”复杂工况可靠运行之优秀部件 2018/6/28 10:48:41
转炉配置FAG轴承“2类调心滚子系列”复杂工况可靠运行之优秀部件

    在大型转炉中,两个轴承间的距离长达7~12米。因此,在不同工作位置,耳轴会产生不同程度的挠曲。然而在转炉转动过程中,轴承所需作的偏中补偿相对较小。托圈的不规则受热对其有更大的影响。托圈会根据不同设计发生或大或小不同程度的扭曲变形,从而导致两端的耳轴不再对中。耳轴在转炉转动过程中的挠曲被称为动态不对中,如图4所示。nsk.zcgwa.com   iko.zcgwa.com

3picture4.jpg

    在这种情况下,轴承必须能适应转炉的运转。滚动体在外圈滚道的周向和轴向同时运动。这会产生滑动摩擦。为了避免轴承内部接触点产生额外的应力,托圈的变形要尽可能的小。 实践经验证明,转炉运转几年后的动态不对中角度范围在20~50分。除了一些理论偏差,额外的力可以被FAG滚动轴承内部设计考虑进去。外圈滚道或滚动体具有特殊的涂层以减少摩擦。

公差 内部游隙

    FAG转炉用调心滚子轴承是采用径向轴承标准公差(公差PN),可参看样本HR1滚动轴承部分。剖分式轴承情况参见下文。调心滚子轴承根据轴承工作温度和安装配合情况来选择内部径向游隙。

润滑槽 润滑孔

    为了改善润滑,FAG转炉用调心滚子轴承在外圈上有一圆周润滑槽和三个润滑孔。

3picture5 6.jpg

热处理

    FAG转炉用调心滚子轴承经过热处理可使轴承在200 ?C以下保持尺寸稳定。 

剖分式调心滚子轴承

    钢铁厂通常要求在更换转炉驱动端轴承(固定端)时不拆卸驱动系统。剖分式轴承可以满足这个要求,图7。由于成本的原因,剖分式轴承通常是作为更换备件。 

    FAG剖分式调心滚子轴承的主要尺寸与带锥套的圆锥孔整体式轴承(图7a)或是圆柱孔整体式轴承(图7b)相匹配。剖分式轴承的套圈和保持架都是水平式剖分。由于有剖分式钳位环,所以剖分式轴承内圈比整体式轴承内圈宽。

3picture7.jpg

    内圈与耳轴采用紧配合,耳轴公差采用h7到m6。对于剖分式轴承,不仅外圈滚道经过磷化处理和有二硫化钼涂层,而且滚动体也经过磷化处理。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