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TIMKEN轴承“TDI和SRB系列” 助太原矿山机器长臂采煤机高效运转 2017/6/26 15:26:14
TIMKEN轴承“TDI和SRB系列” 助太原矿山机器长臂采煤机高效运转

    是因循忍受着低效率的运作,还是更新换代享受更尖端的技术,对于长臂采煤机的原始设备提供商来说,是作出决定的时刻了!尽管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长臂采煤机的截割头轴承大多选用调心滚子轴承 (SRB) ,但效果却差强人意,因为轴向窜动量过大,超出了浮动密封的应用极限而导致浮动密封的损坏,杂质很容易就能进入轴承造成损坏。 

    在过去的5年中,铁姆肯公司为国内数家知名采煤机制造商提供了TIMKEN双列双内圈圆锥滚子轴承 (TDI) ,以替换损坏的原始配套的调心滚子轴承 (SRB) 。2009年,铁姆肯公司又为太原矿山机器集团有限公司的长臂采煤机截割头特别定制了TIMKEN双列双内圈圆锥滚子轴承。轴承外形上基本与以前的调心滚子轴承完全一致,解决了替换轴承的安装问题。经过一年多的实际应用,TIMKEN双列双内圈圆锥滚子轴承有效帮助太矿制造的长臂采煤机避免了意外停机,对连续性生产起到了关键作用。  

    之所以有这么多知名设备制造商选择 TIMKEN双列双内圈圆锥滚子轴承 (TDI) 应用于长臂采煤机截割头,是由于该轴承与传统的调心滚子轴承(SRB) 相比,有着明显的优势:轴向窜动量小。相比SRB,TIMKEN TDI的游隙是通过隔圈来进行精密控制的,通过精密计算,可以很好控制轴向窜动量。由精确计算获得的数据表明,TDI在运行中的平均窜动量为0.085mm,比SRB的1.05mm要小得多。而且,TIMKEN TDI安装后的游隙可以是负的,而SRB是不允许在负游隙下运行的,否则会引起轴承烧伤。 

    抗冲击载荷能力强。目前市场上标准的SRB均采用高碳钢作为原料,经过全淬透热处理后,内外硬度一致,当遇到比较大的冲击载荷的情况下,容易产生裂纹甚至直接碎裂。TIMKEN的标准TDI的原材料为低碳钢,采用的热处理工艺为表面渗碳,这样生产出来的轴承的特点是表面坚硬耐磨而内部较柔软,能缓冲所受冲击载荷,避免出现冲击裂纹。 

    由于TIMKEN进口轴承TDI系列独有的优质特性,国内外大部分制造商在新开发大功率的采煤机时纷纷采用了铁姆肯公司的TDI设计。素以圆锥滚子轴承(TRB) 著称于世的铁姆肯公司,凭借其对客户产品深刻的理解和自身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帮助采煤机制造商实现了技术上的革新,成功地使圆锥滚子轴承成为采煤机截割头轴承选型的主流方案。采煤机截割头轴承应用的新时代已经到来!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