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SKF轴承“大型自调心系统助风机REpower 5M“安全性和可靠性共具 2017/7/6 8:41:25
SKF轴承“大型自调心系统助风机REpower 5M“安全性和可靠性共具

    重达100多吨的PEpower 5M对转轴施加了极大的负荷。为应对这些负荷,制造商认准了SKF,在轴的定位端安装一个SKF球面滚子轴承,在非定位端安装一个CARB圆环滚子轴承。由SKF开发的CARB轴承的圆环滚几何形状使其能够同时承受轴上的对中误差和轴向浮动,改进了功能安全型和可靠性。 

    PEpower 5M内的CARB轴承内径为1500毫米,但是重量仅为2700千克。转子单元的特别尺寸要求SKF在安装之前设计出新型感应加热器对轴承和轴承座进行加热。SKF还设计和供应了能够方便安装和拆卸的特殊对开螺母。此外,PEpower要求SKF为以后的单元提供SKF WindCon在线远程状态监控系统。使用安装在风机主轴轴承、驱动系统齿轮箱和发电机上的振动传感器,该系统收集、分析和整理了一些适合风电场特殊需求并能够配置的运行数据。利用CAN总线与现代风机上常用的一些系统之间的互性,SKF WindCon系统可帮助风电场延长风机维护间隔、更有效地管理资源并避免代价高昂的停机。使用SKF WebCon软件可以在任何有互联网介入的维护中心对各类参数进行简单而精确的远程监控。 

    “在开发近海风机PEpower 5M的过程中,我们新开SKF的轴承,尤其是具有创新特征的CARB圆环滚子轴承。我们认为位于大型和空间有限的硬质结构内的两轴承解决方案是非定位轴承的最佳选择。因此,我们决定我们的5M上使用球面滚子轴承和CARB轴承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主轴配置。在新风机6M上,我们还将沿用这种设计。”Carsten Eusterbarkey开发和设计部PEpower Systems AG。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