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应用课堂FAG轴承“239/850K.MB.C3助抽吸辊”严苛工况可靠运行 2020/2/12 9:55:19
应用课堂FAG轴承“239/850K.MB.C3助抽吸辊”严苛工况可靠运行

    抽吸辊用于纸机的网部或压榨部。它们是长达10米的中空辊,在辊子圆周表面布满了小孔。由于辊子外壳的旋转及辊子内部的真空作用,一部分水分从纸幅中脱去。真空箱,作为内部的轴,是固定不动的。在现代纸机中,辊壳由行星齿轮驱动。

技术数据

    辊子长度7 800 mm;辊子直径1 600 mm;转速278 min–1;(速度1 400 m/min);辊子重量270 kN;网的张力5 kN/m。

轴承选型,尺寸确定

    真空箱的直径决定了轴承的尺寸。我们推荐额定动载荷尽可能小的轴承。较高的轴承载荷减少了打滑的危险(太低的载荷和不足的润滑可能导致滚动体在滚道上打滑)。由于可能发生不对中,必须选用自调心轴承。辊子重量,网的张力和转速是确定轴承尺寸的关键因素。使用带锥度内孔(K1:12)和增大的径向游隙的FAG调心滚子轴承239/850K.MB.C3。由于运转精度的原因,轴承被直接安装在带锥度的轴上。液压方法可方便安装。

    固定轴承为辊子提供了轴向定位,同时,浮动轴承通过在轴承座孔中的外圈位移补偿长度变化。这两个轴承的额定寿命Lh > 100000 h。当工作温度为60 ?C,油粘度ISOVG68(粘度比κ > 2,系数a23 = 2.2)时,调整后的额定寿命计算值可达200 000小时。 

加工公差

    内圈承受圆周载荷并附着在带锥度的轴上。圆度公差IT5/2(DINISO1101);锥角公差AT7(DIN7178)。因外圈承受点载荷,轴承座孔G7。 

FAG调心滚子轴承44.jpg

润滑

    调心滚子轴承采用循环油润滑,最小流量为8 l/min。选用有足够粘度并含EP添加剂的矿物油。添加剂需有抗腐蚀性和水分离性能。将油直接供到轴承中心实现有效的润滑。

密封

    任何逃出的润滑油通过甩油槽被收集到集油室并直接流回。在辊子一侧,一块挡油板和多重填满油脂的带V型密封圈的迷宫式密封防止了外部水分的浸入。nsk.zcgwa.com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