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实用知识TIMKEN轴承“宽内圈轴承和轴承座单元”安装详情 2018/8/7 9:15:26
实用知识TIMKEN轴承“宽内圈轴承和轴承座单元”安装详情

带偏心自锁锁环轴承的安装

    多数TIMKEN轴承座单元配有自锁锁环,便于宽内圈轴承的安装。使用自锁锁环后,就不再需要防松螺母、垫圈、挡肩、轴套及紧定套等。nsk.zcgwa.com       iko.zcgwa.com

    自锁锁环上设计有一个相对内孔偏心的埋头凹槽。自锁锁环凹槽与轴承内圈端部都经过机加工以便能够象凸轮轮廓一样配合。当锁环与内圈配合时,其对轴实施有效的夹紧力,且随着使用过程越夹越紧,无需任何调整。

将轴插入带座轴承或其它带有宽内圈轴承的轴承座单元。确保轴承就位在正确位置沿轴对齐,以消除可能产生的卡紧力这时先不要上紧锁紧装置。

采用适当尺寸的螺栓,将单元与底座拧紧。

将自锁锁环套在轴上,使其凸轮轮廓与轴承内圈的端部凸轮轮廓靠近。

然后,沿轴旋转的方向转动自锁锁环。将偏心凹槽凸轮轮廓滑向轴承内圈上相应的凸轮轮廓,转动自锁锁环,使两者紧密配合。

将冲销钉插入冲销钉孔,用轻锤沿轴旋转的方向轻轻敲击,使自锁锁环有效啮合。这时,宽内圈被紧锁于轴上了内圈就和轴有效锁紧了。

拧紧紧定螺钉。该设计能牢牢顶住锁环,使其始终保持在配合位置,即使在冲击负荷下也不会挪动。一旦凸轮锁紧,就能有效发挥其功能,且在绝大多数情况下甚至无需使用紧定螺钉。

带同心锁环轴承的安装

    为了方便装配有同心锁环的轴承座单元的运输,通常会将同心锁环与宽内圈组装好后发货。按照自锁锁环安装步骤1和2,将整个单元装在轴上,然后拧紧两个紧定螺钉即可。

紧定螺钉

    锁紧轴承将轴插入带座轴承或其它带有宽内圈轴承的轴承座单元。确保TIMKEN轴承就位在正确位置,这时先不要上紧锁紧装置。将轴插入带座轴承或其它带有宽内圈轴承的轴承座单元。确保轴承沿轴对齐,以消除可能产生的卡紧力。采用适当尺寸的螺栓,将单元与底座拧紧。锁紧螺钉的上紧扭矩按照下表数据执行,如有必要,可转动一下轴以方便螺钉就位,方便用扳手紧定螺钉。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