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维护知识TIMKEN轴承座内径和辊颈检查信任承载重托 2018/7/5 9:16:31
维护知识TIMKEN轴承座内径和辊颈检查信任承载重托

    检查TIMKEN轴承时定期检查轴承座内径,并测量轴承座内径。如果轴承座需要修复,则应四个一组地进行以确保轧机中心线水平。为了进行轴承座检查,需拆下轴承组件。彻底地清洁轴承座,包括所有润滑孔和通气孔。如果使用油雾或油气润滑,需要特别注意以确保油雾喷口接头或油气管路洁净。nsk.zcgwa.com   iko.zcgwa.com

    抛光轴承座内径上的严重腐蚀或表面侵蚀(图238)。确保轴承座中的支撑轴肩没有毛刺,以便正确地支撑外圈。毛刺可能会从轴承座脱落,如果进入轴承,可能会导致剥落和设备过早损坏。彻底地检查所有密封,如有任何磨损或裂纹则应更换。密封在保留润滑油和防止污染物进入轴承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定期检查TIMKEN轴承座(每年至少一次,也可参考设备制造商的说明)的内径尺寸和几何形状,并记录这些信息以确认它们仍在原始制造商的尺寸、圆度和锥度规格的可接受范围内。长期使用后,轴承座可能会变形。请参考表13和14,分别了解对英制和公制系统长时间使用后产生的轴承座内径失圆和尺寸变大允许限制的建议。

3form13.jpg3form14.jpg

辊颈检查

    在使用TIMKEN圆锥滚子轴承的辊颈中,内圈通常采用松配合安装在轴辊颈上,在辊颈上的蠕动将会造成磨损。安装轴承之前润滑轴颈可以限制磨损。轴承的端面凹槽、轴承内径中的螺旋槽或内圈中的油孔有时可用于改善辊颈润滑。

    清洁后,检查辊颈并检验其尺寸和一般状况。请参考下一页的表15和16,以了解对 TQOW或2TDIW型四列圆锥滚子轴承辊颈的允许维修磨损限制。重新组装之前,修复或挫平辊颈上任何突起的划痕或擦伤( 图240)。在将内圈安装到辊颈时,严重的毛刺可能会造成困难,特别是标称尺寸辊颈的新轧辊。如有必要,重新磨削密封安装面。清除锐利边缘,防止割伤密封唇。在安装或拆卸轴承座和轴承时,小心操作避免损伤密封。

3picture240.jpg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