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TIMKEN轴承“起落机轮专用系列”脚踏实体工艺铸造翱翔蓝天品质 2017/12/15 8:49:32
TIMKEN轴承“起落机轮专用系列”脚踏实体工艺铸造翱翔蓝天品质

    不久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的首次访华不仅引起普遍关注,同时也让著名的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再次成为焦点。原来,神秘的现役“空军一号”其实是由两架波音747-200机型改装而成。只要总统搭乘的主机飞到哪里,备用的副机就跟到哪里。作为美国总统搭乘的交通工具,任何方面都必须万无一失。双机配置将本就“武装到牙齿”的总统出行保障提高到了极致。

    提到飞行安全,人们往往关注到的是引擎、机翼等动力或操控系统如何保证飞行安全。然而据统计,70%的空难发生在起降阶段,在飞机上与此直接相关的起落架系统,恰恰是一段航程安全的重要保障。常见的民航飞机起落架的布局为前三点式,即一个在机头下,另外的两个位于机翼下方“铁三角”的布局让飞机的落地更为平稳。通常,前起落架会安装两个机轮,而位于后方的两个主起落架也会对称的安装两个机轮。由于飞机的主要重量都会集中在主起落架上,所以主起落架上的机轮尺寸要远大于前起落架。随着飞机载客能力的不断增加,主起落架的数量可能增多。而每个起落架上的机轮也不限于两个。有的起落架可能设计成小车状,装有4个甚至6个机轮。A380应该是目前除军用运输机外机轮最多的飞机。如果你下次旅行有幸搭乘 A380,别忘记观察一下这架“空中巨无霸”一共有多少个机轮。nsk.zcgwa.com

    背负着整架飞机的使命,小小的机轮要承受巨大载重和瞬间转速,而身处其中的轴承起到了关键作用。以最大载客数为416人的波音747-400为例,空载重量178吨,最大起飞重量397吨,起飞和降落瞬间的时速达270公里,依靠的是5个起落架的18个轮子中的36个机轮专用轴承。这些精密制造的轴承可谓保障飞机安全的隐形英雄。

    起落机轮为悬臂梁设计,每个轮子由两个圆锥滚子轴承支撑,分别称为内侧轴承和外侧轴承。轴承采用非常大的轴向预紧力,轴承内注满油脂。由于其悬臂梁结构,同一个轮子内的两侧轴承受力会有很大差异。对于轴承的挑战远不止起飞降落这一点。当飞机由停机坪推出时,轴承转速非常缓慢,承受飞机静态的最大重力,轴承大挡边与滚子大端面难以形成有效油膜,大挡边发生损伤的几率很大。当推出的同时若还有较小半径的转弯,由于内外侧轮子转弯半径不同,这个时候转弯半径内侧轮子会形成较大的轴向力,也会在轴承内部形成较高的应力。

    飞机降落时,会形成巨大的瞬间冲击。这个时候对轴承有很大的考验,要求轴承有较高的韧性。另外,除了要满足飞机载重和奔跑的需求,还要应对各种复杂的地形和天气状况。若降落的时候,有不平行于跑道的风,这个时候飞机需要侧风降落,降落时会形成很高的侧向力。轴承由于侧向力的作用,会产生很大的弯矩,从而造成轴承发生很大的偏心,以及随之而来的应力集中。

    目前,几乎所有起落机轮制造商都只使用TIMKEN圆锥滚子轴承。作为世界领先的轴承产品制造商,铁姆肯公司已经服务航空工业超过75年。近30年,铁姆肯公司又针对起落机轮的应用特点开发了代码为629的起落机轮专用轴承,以最优异的性能持续满足各类机型的严苛需求。航空界流传一句话:“飞行无小事”。的确,任何涉及飞行的事情都容不得半点闪失。而与飞行同样重要的还有安全的起降,唯有脚踏实地,方能翱翔蓝天。感谢TIMKEN进口轴承圆锥滚子系列,支承飞机的每一次安全起降。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