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TIMKEN轴承“节油和PDFE系列”助卡车降低能耗将节能扩大化 2017/12/15 8:46:43
TIMKEN轴承“节油和PDFE系列”助卡车降低能耗将节能扩大化

    2009年,由美国能源部发起的SuperTruck(超级卡车)项目再次把目光关注到了货运卡车这个相对后端的市场,也引发业内对于未来重卡的无限想象。卡车行业的变革时期已经到来。美国能源部联合了四家卡车厂商通过给予该项目高达2.84亿美元的补贴,致力于提升货运卡车的燃油经济性,打造出一辆比2009年之前的车型节能50%的超级卡车。2009年时,量产车型中最节能的重卡每加仑燃油可行驶6英里左右(39L/百公里),所以这50%的目标意味着每加仑燃油要行驶9英里以上(26L/百公里)。最终在2014年,来Volvo,Cummins-Peterbilt,Navistar和Daimler等制造商的SuperTruck原型卡车都超额实现了这一目标。nsk.zcgwa.com

    为了达到节油50%的目标,各个团队在制造SuperTruck过程中全方位地考虑了影响卡车能耗的各个因素。从空气动力学到整车轻量化,从发动机转化效率到机械传动效率,从能源管理到轮胎减阻,整个超级卡车项目应用了60多项新技术,其中21项技术已经取得商用化推广。

    除了降低风阻、混合动力等整车设计以外,优化动力总成、传动等机械系统并实现减重是提高重型卡车燃油经济性的重要方面。铁姆肯公司凭借其在车桥、变速箱和动力传动领域丰富的应用经验,以及对钢材冶炼和加工制造的深刻理解,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提出了功率密度的概念。而在上世纪90年代,铁姆肯公司又推出了TIMKEN 节油轴承。铁姆肯公司的这些概念正好契合了超级卡车项目的需求。因此,铁姆肯公司和SuperTruck项目的大部分团队都有合作,为这个项目的桥中心和轮毂设计了能耗更低、自重更小的节油轴承。

    在车桥转动效率方面,TIMKEN进口轴承节油系列在满足车桥应用需求的前提下,通过对轴承宏观和微观特征的设计改进减少轴承的能耗,提升车桥的传动效率。我们的Syber软件预测Timken的节油轴承可提升大约为27%-30%轴承效率,而实际的台架试验结果显示为25%-30%,与之前的理论预测结果非常吻合。

    而在轮毂轴承方面,铁姆肯公司独创性地开发了PDFE轴承——高功率密度节油轴承。除了提升轴承的传动效率外,更加有效地减小了轴承的自重和体积。TIMKEN PDFE轴承仅轴承本身就为前桥减重1.2公斤,驱动桥减重6.1公斤,挂车桥减重8.8公斤,从而为整车带来16公斤的减重。轴承尺寸的缩小还额外带来了更多轮毂体积和重量的降低。当然装有PDFE轴承的轮毂在降低轴承能耗方面也做出了卓越贡献。通过计算和台架验证,PDFE轴承可降低40%左右的轴承能耗。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