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姆肯双联角接触球轴承配对方式与安装 2017/3/8 15:32:10

背对背安装, DB 或(“ O ”型)(接触角开口相对)

    在安装前,两个相邻内圈面之间有间隙。在安装后,两个面夹紧在一起,向每个轴承上提供内部预载荷。这种布置很适合滑轮、槽轮和其他具有倾翻载荷的应用以及轴发生热膨胀的所有浮动端。当用于固定端时,还提供轴向和径向刚度,以及在两个方向上同等的轴向承载能力。 所有双联布置中最常用的是背对背安装。铁姆肯公司的背对背安装副订购代号为DU (例如2MM207WI - DU ),另外,还可使用端面平齐的两个单列的轴承(例如- SU ) (两个轴承)。

DB组配轴承.png

面对面安装, DF 或(“ X ”型)(接触角开口相背)

    在安装前,两个相邻外圈面之间有间隙。在安装后,两个面夹紧在轴承座挡肩和盖板挡肩之间,向每个轴承上提供内部预载荷。这种布置在两个方向上都有相等的轴向承载能力,并且具有径向和轴向刚度。因为面对面安装的固有弱点是较低的耐弯矩载荷能力以及适应轴热膨胀能力,一般不宜考虑这种安装方法,除非有其它考虑。

铁姆肯公司面对面安装副订购代号为 DU (例如 2MM212WI -DE ),还可使用端面平齐的两个单列轴承(例如- SU )(两个轴承)。

DF组配轴承.png

串列安装, DT

    安装前,各轴承的内圈端面与外圈端面不平齐。在安装后,当施加的轴向载荷等于正常预紧力的两倍时,内圈和外圈端面在两边对齐。这种布置只在一个方向具有两倍的轴向载荷承载能力。如果要求进一步提高轴向载荷承载能力,可使用两个以上的轴承串列方式。铁姆肯公司的串列安装副订购代号为 DU ( 2MM205WI - DU ),还可使用端面平齐的两个单列轴承(例如- SU ) (两个轴承)。

DT组配轴承.png

其他安装方式

    端面平齐成对轴承( DU )可与单个端面平齐的轴承组合装成如下的“三联”( TU )组件。下图还标出了三个轴承串列后与单个轴承背对背安装成“四联”( QU )组件。这些安装方式的单向轴向承载能力高,还具有高的系统刚性,可承载中等反向的轴向载荷。

其他组配方式.png

信息来源于:铁姆肯


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企盛轴承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 微信扫一扫
  • 查看企盛最新动态
  • 企盛微信平台
  • 微信号:qs_1588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