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姆肯精密圆锥滚子轴承结构介绍 2017/1/19 16:35:29

精密圆锥滚子轴承的应用不仅限于机床行业。当主轴的旋转精度对整个设备的性能至关重要时,都需要精密圆锥滚子轴承。其它典型应用为印刷机、光学研磨机、成型刀具、分度工作台、精密驱动和测量仪器。


一:单列圆锥滚子轴承

TS  — 单列轴承

单列圆锥滚子轴承.png

  这是基本、最广泛使用的圆锥滚子轴承类型。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圈组合和外圈。一般以一对进行安装。在机械装配中,单列轴承可以“设置”需要的的游隙或预载以实现最佳性能。

TSF  — 单列,带法兰外圈轴承

带法兰圆锥滚子轴承.png

基于普通单列轴承有所改变,外圈带有法兰便于轴向定位及准确的同心于轴承座通孔。


二:高速精密圆锥滚子轴承

对于很多应用,尤其是机床行业,运行速度往往超过了标准轴承的额定转速。

TSMA  — 单列、带轴向油孔轴承

带油孔单列圆锥滚子轴承.png

  TSMA 是带轴向油孔的单列轴承,用于向滚子与大挡边的重要接触区域提供润滑,以确保高速情况下的正常润滑。这种设计使润滑油沿着内圈轴向上开出的通往大挡边的支孔,直接进入滚子与大挡边的接触区域进行润滑。

TSHR  — 带预载调节装置的液压浮动挡边轴承

浮动圆锥滚子轴承.png

液压浮动挡边轴承拥有一个通过液压或气压控制的“浮动”外圈挡边。无论膨胀量和系统承载位置如何变化,确保所需预载保持不变。


三:双列精密圆锥滚子轴承

TDO  — 双外圈滚道轴承

双列圆锥滚子轴承.png

  一个双外圈和两个单内圈,并且带有一个用以预先调节游隙的内圈隔圈。这种组合形式提供了更宽的有效跨距,适合于伴随较大倾覆力矩的应用场合。 TDO  轴承可用于固定端或者浮动端,例如:用于补偿轴的热膨胀。

TXR  — 交叉滚子轴承

交叉滚子轴承.png

  交叉滚子轴承是两列轴承滚道和滚子以适当的角度组合在一起 — 滚子交替面向相反的方向,横截面的高度不大于单列轴承。较陡的倾斜角度和圆锥几何外形使滚道的承载中心最终落于中心轴上,并且两中心之间的有效跨距比轴承的宽度大好几倍。这种轴承能够更好的抵抗倾覆力矩。此类轴承通常设计为TXRDO型,它拥有一个双外圈和两个内圈,滚子之间是高分子聚合物制成的隔垫。

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企盛轴承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 微信扫一扫
  • 查看企盛最新动态
  • 企盛微信平台
  • 微信号:qs_1588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