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承钢奥氏体回火热处理改善力学性能 2016/8/26 21:06:20
轴承钢奥氏体回火热处理改善力学性能

为了改善轴承钢的力学性能,印度技术研究所冶金和材料工程部及塔塔钢铁科技服务与研发部的研究人员,通过适当的奥氏体回火和淬火工艺研究SAE52100轴承钢中的贝氏体 马氏体显微组织,从而确定最佳的工艺参数。经奥氏体回火后,通过光电显微法和X射线衍射研究材料的显微组织及其与硬度和拉伸/冲击强度的关联性。研究结果表明,合适的轴承钢奥氏体回火(270℃,30min)然后水淬,可获得贝氏体 马氏体双相显微组织,强度、拉伸强度和冲击强度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分别达到~62HRC、~2250MPa和~53J。这个硬度、强度和韧性的优良组合是常规淬火和回火的SAE52100轴承钢不可能获得的。

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企盛轴承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 微信扫一扫
  • 查看企盛最新动态
  • 企盛微信平台
  • 微信号:qs_1588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