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别轴承好坏有绝招 2016/11/7 12:47:48
辨别轴承好坏有绝招

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分辨好坏轴承的方法。

绝招一:检查轴承是否有杂响

这个方法需要有一定经验的人应用。具体方法就是用左手握住轴承体的内套,用右手拨动轴承体的外套,让轴承转起来,在这个过程当中,仔细听一听轴承是否有杂响。因为几乎所有的仿冒伪劣的轴承产品都是一些小工厂甚至小作坊生产出来的,他们根本不可能按照严格的轴承制作工艺来制造轴承,也就不会特别注意轴承制造过程中的环境控制,这也就避免不了在轴承制造的过程中,空气中的灰尘、颗粒、甚至沙子这样的杂质很有可能会侵入轴承中,造成轴承在工作时出现杂响。另外一个,当你用手触摸轴承的时候,正规轴承制造企业生产的轴承表面细腻光滑,而仿冒伪劣的轴承表面粗糙没有光泽。

绝招二:检查外包装是否清晰

通常情况下,世界知名或中国知名的轴承制造企业所生产的品牌轴承,其外包装都是轴承制造厂委托设计公司或本公司的设计人员设计的,然后在招投标够资质的包材生产商进行批量生产,包材进厂时也会有多种项目的检测,这就从根源上保证了轴承包装的高质量标准。无论从用料还是外观上来说,都是那些仿冒伪劣产品所无法比拟的。

绝招三:检查轴承上的钢印字是否清晰

轴承在制造过程中,轴承制造厂家都会在每一个轴承上印上本公司的轴承品牌、轴承编号(标号)等一些用于宣传和识别的信息。通常情况下,正规的轴承制造商在这上面是不会马虎的,使用的都是钢印技术来印这些信息,并且都是在轴承还没有经过热处理之前就压上字了,这样做的效果就是,虽然这些字很小,但是因为有深深的凹痕,所以特别清楚、好识别。而我们反观那些仿冒伪劣的产品在这个方面的做工,由于技术和成本原因,他们根本不可能严格按照正规的轴承制造企业那样进行印字,这就造成了仿冒伪劣轴承上的印字根本不清楚,也没有凹痕,有一些仿冒伪劣轴承上的信息甚至你都可以用手轻轻的抹掉,明显就不是用钢印技术印的字。

绝招四:检查轴承倒角是否均匀

   轴承的横面与竖面的交接处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轴承的倒角。那些小工厂或者是小作坊偷工减料、粗制滥造生产出来的仿冒伪劣的轴承根本不可能把这些细节的部位处理的尽善尽美,所以那些仿冒伪劣的轴承的倒角一般都是毛毛棱棱的,这一点可以轻易地区分出好轴承和坏轴承、真正的品牌轴承和仿冒轴承。 

绝招五:检查轴承表面是否有浑浊的油迹

目前,在轴承防锈技术这一块,国内的技术水平相比于国外一些领先的轴承制造企业来说,还是存在着不小的差距。这也就造成了,国内厂商制造的轴承在防锈处理这一块做得不如国外的好。所以用这种方法可以很容易的分辨出来所购买的轴承是否是真正的进口轴承。进口轴承在做完轴承的防锈处理后根本不会在轴承表面留下痕迹,轴承还是很光滑的。但是国内的轴承就不一样了,你用手一摸,有种黏黏糊糊的感觉。


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企盛轴承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 微信扫一扫
  • 查看企盛最新动态
  • 企盛微信平台
  • 微信号:qs_1588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