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姆肯球轴承在航空领域的基本构型 2016/10/31 17:33:21
铁姆肯球轴承在航空领域的基本构型

    铁姆肯公司提供四种基本的球轴承构造,尺寸范围为10 毫米(0.3937 英寸)内径至 600 毫米(23.6220 英寸)外径,这些轴承可满足极其苛刻的性能要求。选择最适合特定应用的轴承构造时,必须考虑各种设计功能的相对重要性。下面将概括介绍各个构造类型,以便您做出恰当的选择。


    传统的深沟 (Conrad) 轴承能够承载多种负荷,如径向负荷、轴向负荷、力矩负荷、可逆轴向负荷或联合负荷。无论是两片式(铆接或焊接)设计还是一片式开面冠形设计的保持架,虽然不具备一片式实体设计的高强度和速度特征,但在大多数应用中均表现出良好的性能。针对高速度、高负荷应用要求,铁姆肯公司航空工程师已开发出高强度深沟保持架选装件。密封圈和/或防尘盖适用于该系列,尤其是具有高强度的非金属模压冠形保持架系列。


    传统的角接触轴承为不可分设计并配有一片式高强度保持架。该系列主要用于预载和/或轴向负荷场合。HJ 型尤其适用于超高速应用场合。通常指定两个接触角范围:15 度适用于径向负荷预载较轻的场合;25 度适用于预载重、外部轴向负荷较高的场合。双联和三联等角面接触轴承可精确预载至任何特定级别,其接触角可与通常指定的角度存在一定偏差。


    断裂式外圈设计允许径向深沟轴承配置最大的滚珠参数。与标准深沟类型相比,该设计提高了高达 56% 的动负荷承载能力,并延长了高达 280% 的设计使用寿命。一片式高强度保持架不仅能减少损坏,还可承受更高的速度和负荷。尽管 HD 轴承主要用于径向负荷,但压在研磨轴肩上的高强度 17-4PH 不锈钢固定带在中等轴向负荷下(dN 值不超过 1.0?106)仍能转入外圈的凹陷处。除非处于极高轴向负荷或失准环境,否则均遵循正常安装流程。多个堆叠固定带可用于提高松配合轴承座的固定力。在这种情况下,需格外注意,以免发生移位或凹陷处开口。大量实践证明,在外圈正确固定且操作正常的情况下,凹陷处不会提前发生疲劳现象。


    高性能双半内圈轴承通常可用于承受反向轴向负荷的高速轴。HT 型具有完整的深沟外圈、一片式高强度保持架和双半超深沟内圈,可承载双向轴向负荷并提供最高级别的可靠性。同步的滚道磨削确保双半内圈相互吻合,并可指定受控偏移量来减小轴端间隙。HT 系列可轻松拆卸,便于滚道和滚珠部件的检查。此外,还采用了滚珠保持架或可移动固定夹,可在正常搬运期间将两个双半内圈固定在一起。工作接触角通常设为 25 度到 35 度之间。


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企盛轴承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 微信扫一扫
  • 查看企盛最新动态
  • 企盛微信平台
  • 微信号:qs_1588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