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K固体润滑剂膜的轴承有助于提高汽车燃油效率和可靠性 2016/10/21 15:09:54

    NSK株式会社已开发出用于各种变速器(T/M)的固体润滑剂膜的轴承,例如汽车自动变速器变速器(CVT)。该产品通过减少由蠕变引起的磨损来促进更高的汽车可靠性,这是在变速箱(壳体)中轴承的外圈开始偏移的现象。

    近年来,随着需要提高汽车燃料效率,更紧凑,重量轻的T/M(例如AT和CVT)的需求变得更加严格,导致更薄的T/M壳体和轴承。由于这种薄度,随着时间的推移,壳体可以稍微变形,在壳体和轴承之间留下间隙,这又可能导致轴承的外环变形。这导致蠕变,这是外环在其不应该时开始非常逐渐旋转的现象。蠕变最终导致壳体磨损。

    由于蠕变引起的壳体磨损放大了T/M振动,导致不适当的旋转和产生磨损碎屑,这不利地影响T/M内的部件的功能,从而降低了汽车的可靠性和舒适性。防止蠕变通常涉及将轴承机械地附接到壳体,安装O形环,以及增厚外圈。然而,这些措施是昂贵的,需要更大的部件,并且使得更难以组装轴承。为了解决这些问题,NSK着手开发一种即使发生一些蠕变也不会导致外壳磨损的产品。

Automobile Transmission Bearing with Solid Lubricant Film that Resists Housing Wear

产品特点:

    该产品包括在外圈外表面上的低摩擦,固体润滑膜涂层,降低摩擦系数以减少壳体磨损,即使固定外圈开始蠕变。由于简单地涂覆外环的外表面可以防止磨损,因此不需要增加轴承尺寸或改变轴承周边的结构,从而保持了组装的容易性。

    固体润滑剂膜由轴承基材表面上的经处理的基材和基材上的粘合膜涂层(树脂粘合剂,固体润滑剂,摩擦和磨损调节剂)组成。固体润滑剂膜通常用于除轴承以外的产品如齿轮和阀门,但是将其应用于轴承提出了挑战,例如耐磨性(剥离),降低轴承基材性能的高温烧制工艺以及更高的成本。本产品通过以下功能解决所有这些问题。

1.提高耐磨性(防剥离)

    NSK优化了摩擦和磨损调节剂和固体润滑剂的结构,以及调节剂的粒度。所得的调节器结构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下也能耐受磨损,并且长时间保持耐磨性.

2.低温烧成工艺

    当硬化粘合膜时,用作基材的轴承钢在连续高温下可能丧失硬度,这将降低诸如耐久性等领域中的轴承性能。为了避免这种情况,NSK创建了一种优化的树脂粘合剂硬化剂,以使粘合的膜在较低的温度下硬化。

3.降低成本

    NSK选择在短时间内硬化的树脂粘合剂,用于在施加粘合膜之后的硬化过程,降低总成本。

产品优势:

    该产品消除了使轴承尺寸更大的需要,防止T / M壳体由于蠕变而磨损,并且有助于更好的汽车燃料效率和可靠性。


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企盛轴承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 微信扫一扫
  • 查看企盛最新动态
  • 企盛微信平台
  • 微信号:qs_1588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