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产品初识SKF轴承“INSOCOAT系列”设计特征和安装及维护 2019/4/29 15:39:28
产品初识SKF轴承“INSOCOAT系列”设计特征和安装及维护

INSOCOAT绝缘轴承

    SKF提供电气绝缘轴承,即INSOCOAT绝缘轴承。INSOCOAT绝缘轴承的设计用于防止电流流过轴承。与其他绝缘方法相比, INSOCOAT绝缘轴承是一种非常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由于增加了绝缘性能, INSOCOAT绝缘轴承从根本上消除电腐蚀的问题,可以提高可靠性,增加机器的正常运行时间。

INSOCOAT绝缘轴承通常为:

单列深沟球轴承;

单列圆柱滚子轴承。

外圈涂层适用于外径大于80 mm的轴承,内圈涂层适用于内径大于70 mm的轴承。

设计特点

    INSOCOAT绝缘轴承为标准轴承,内圈(内径和侧面一VL2071)或外圈(外径和侧面一VL0241)的外表面用等离子喷涂技术形成氧化铝涂层。该涂层用树脂密封,保护轴承绝缘不受水和湿气的影响。基本的涂层可承受最高1000 V的直流电压。但是,也可以根据要求提供能承受更高电压等级的涂层(见表4)。SKF在1 000V直流电压下对INSOCOAT绝缘轴承进行了100%的测试。实验室测试结果表明击穿电压在3000 V以上。INSOCOAT绝缘轴承在1 000V直流下最小的电阻为50MQ。nsk.zcgwa.com 

安装和维护

INSOCOAT绝缘轴承的安装、配合.润滑和维护方式与标准轴承相同。使用感应加热器时,INSOCOAT涂层不得因加热器的振动而造成损坏。对于内圈(VL2071)涂层的轴承,使用由塑料制成的保护套或其他支撑块。在使用弹簧施加预载荷或使用锁紧螺母进行轴向夹紧的情况下,SKF建议在轴承和预紧或锁紧装置之间插入一个钢制隔离环(见图5)。iko.zcgwa.com

SKF轴承绝缘系列3.jpg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