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配置实例FAG轴承和润滑及密封从点滴服务纸机压光机与完成部分 2018/5/11 8:30:17
配置实例FAG轴承和润滑及密封从点滴服务纸机压光机与完成部分

压光热辊

    离开干部之后,纸幅经过所谓的压光机。软压光使纸幅表面光滑并因此增加了纸张的适印性。压光机由两对辊子组成。一个压光辊(钢制)位于一个对置的辊子上面。对置的辊子是可控中高辊(其表面包覆弹性材料)。软压光辊可用水、蒸汽、或油加热。压区压力依纸张类型而定。nsk.zcgwa.com

技术数据

    工作幅宽约7 m;转速350 min–1(速度1100 m/min);油加热温度200 ?C–250 ?C;绝热的轴头;轴承内圈工作温度约130 ?C。 

轴承选型,尺寸确定

    轴承径向载荷取决于压光辊是下辊还是上辊,辊子重量FG和所加可变压力载荷的时间比率。   

P1 = FG + Fnip min = 600 kN

P2 = FG + Fnip med = 990 kN

P3 = FG + Fnip max = 1260 kN

P4 = FG – Fnip min = 60 kN

P5 = FG – Fnip med = 390 kN

P6 = FG – Fnip max = 720 kN

时间比率:P1,P4 :各10 %,P2,P3,P5,P6 :各20 %。

    辊子重量和压区压力的和代表下辊受力,反之,它们的差代表了上辊受力。把最大载荷作为轴承设计依据将导致上辊轴承尺寸过大(当量 动载荷P小于0.02?额定动载荷C)。过低的载荷将导致打滑,从而加速了润滑不适情况下的轴承损坏。为避免此问题的出现,应选一个有较小额定动载荷的较小轴承以使P/C大于0.02。滚动体本身的重量减轻了,润滑油膜遭到破坏的风险随之降低。临界情况建议选择滚动体带涂层的轴承。

    调心滚子轴承可同时符合承载能力与自对中要求。轴承结构的高度受轴头直径和辊子外壳直径限制。可选用较宽的调心滚子轴承FAG轴承231/560AK.MB.C4.T52BW。在给定的载荷及时间比率下,名义寿命Lh = 83000小时。用ISO VG 220的润滑油润滑,在130 ?C的工作温度时的粘度比κ = 0.71。 

    用修正额定寿命计算轴承可达到的寿命Lhna大于100000小时(fs* > 12;a23II= 1.2;V = 0.5;s = 1.6)。因在加热过程中温差较大,考虑到不利的径向预载荷的危害,须选用大径向游隙C4。速度指数n ? dm = 224000 min–1,推荐旋转精度较高的轴承,后缀为T52BW。

加工公差

    内圈有圆周载荷并紧配合在锥形轴头上。轴头上有油槽以便于用液压方法安装和拆卸轴承。圆度公差IT5/2(DIN ISO 1101),锥角公差AT7(DIN 7178)。轴承座孔为F7。

润滑

    采用品质适宜并经过FAG的FE8实验测试过的合成油ISOVG220做循环油润滑。 通过供给轴承中心大量的润滑油可同时达到良好热扩散(最小油流速12 l/min)并降低油的热应力。任何污染物或磨损颗粒都立刻被冲走。润滑油通过集油室和连接孔回到轴承两侧。

密封

辊侧角环防止油从端盖逸出。剩余的润滑油通过甩油槽回流到集油室并直接返回。端盖密封(O形圈)使轴承座防止漏油。

FAG纸机轴承.jpg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