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NSK轴承“牵引电机用类型”随具体工况而不断提升性能追求尽善尽美 2016/12/3 18:07:00
NSK轴承“牵引电机用类型”随具体工况而不断提升性能追求尽善尽美

   目前,新型电车中的牵引电机,已由传统的直流式进化为VVVF控制系统的交流式电机。电机随着小型化、集成化,已实现高转速化。为使轴承适应高速化的发展、适应牵引电机各部位的温升,NSK轴承、润滑脂的耐热性、耐久性已在原基础上有较大提升。nsk.yg118.com

 

   NSK进口轴承牵引电机用轴承优势:1、尺寸稳定化热处理,轴承在使用过程中,其外观尺寸、内部径向游隙会在温升的影响下产生一定的变化。为抑制其变化,多对轴承进行称作“尺寸稳定化热处理”的特殊热处理。2、保持架引导形式的改良,保持架通过旋转运动时的引导方式,可分为沿轴承外圈内径面运动的外圈引导型和通过滚动体的滚动面引导的滚动体引导方式。外圈引导方式的保持架同外圈内径面有滑动接触,当因润滑脂劣化或因电蚀导致润滑效果低时,容易导致保持架以及外圈内径面的磨损。采用滚子引导方式,通过同滚动体间的润滑接触,可以更容易地确保油分的存在,即便在润滑条件不良的状态下也有助于防止润滑脂性能劣化。随着保持架制造技术的进步以及制造成本的降低,今年来多采用滚动体引导型保持架。3、绝缘轴承的开发,为了防止轴承产生电蚀,对轴承进行绝缘处理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绝缘处理的方法是将以氧化铝为主要成分的陶瓷粉末或PPS树脂等绝缘物质覆盖在轴承的外圈外径面及侧面。陶瓷粉末是通过高温喷射法,PPS是通过挤压成型法等机械方式使绝缘物质附着在轴承外圈的外周面上。自日本300系新干线牵引电机全面使用陶瓷覆盖的绝缘轴承以来,该NSK轴承在其后的新型新干线上得以推广使用。PPS绝缘材料具有耐热、尺寸稳定等特长,同时易于加工的树脂材料在成型时通过添加玻璃纤维可以改善强度。同树脂相比,氧化铝的物理性质相对较高,但因其成本较高,PPS树脂绝缘轴承更多地应用于既有线交流电机上。

 

   综上所述在NSK轴承方面,实施了通过保持架引导方式的改善达到降低润滑脂劣化、通过轴承的绝缘处理达到防止电蚀、通过尺寸稳定化热处理的应用达到轴承尺寸变化的抑制等效果。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