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NSK轴承“DLC内圈镀膜圆柱滚子系列”提高涡轮制冷机可靠性和节能 2016/12/3 18:12:26
NSK轴承“DLC内圈镀膜圆柱滚子系列”提高涡轮制冷机可靠性和节能

   NSK成功开发了应用于写字楼、工厂等大型空调设备的“涡轮式冷冻机用内圈DLC镀膜圆柱滚子轴承”。由于增加了DLC镀膜,提升了圆柱滚子轴承的耐打滑擦伤性能,使其可用于高速轻载的涡轮制冷机用压缩机,提高轴承可靠性的同时,降低了摩擦损耗。NSK预计该产品在2018年将实现年销售额2亿日元的目标。

 

   开发背景:日本国内的空调能耗约占整个民用能耗的3成,能耗巨大。因此,相对高效节能的涡轮制冷机越来越受青睐。另外,对大型空调设备而言,提高其可靠性十分重要。NSK自2000年涡轮制冷机(压缩机)用角接触球轴承投放市场,替换掉过去的滑动轴承,飞跃性地提升了设备的能效(节能)。为防止涡轮制冷机压缩机用滚动轴承的打滑擦伤,过去曾使用定位预紧的角接触球轴承的方式,结果造成使用多列轴承,而无法进一步降低轴承的摩擦损耗。本次,NSK在涡轮制冷机压缩机上,以角接触球轴承为基础增加了全新DLC镀膜处理的圆柱滚子轴承,因而更可靠、更节能、更省空间。

 

   此类NSK进口轴承特点:1、新开发的DLC镀膜提高了苛刻工况下的耐打滑擦伤性能,本产品中使用了高速运转下也极耐龟裂的滚动轴承专用DLC镀膜,同时优化了内部设计,即使在高速轻载、润滑极差、易打滑等苛刻工况下,也能有效抑制打滑擦伤,具有优越的耐久性能。而且,因优化轴承内部设计,降低摩擦损耗,从而使极限转速提高了1倍,更适用于压缩机的高速运转。2、降低轴承摩擦损耗+节省空间,由于将以往的多列角接触球轴承更换为单列圆柱滚子轴承,轴承的列数减少,维持高可靠性的同时,实现了轴承的小型化。nsk.yg118.com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