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瓦轴的2019 ‖ 找准着力点激活发展潜能 围绕高质量释放创新活力 2020/1/9 17:24:23
瓦轴的2019 ‖ 找准着力点激活发展潜能 围绕高质量释放创新活力

   日月不淹,春秋代序。随着时钟的“滴答滴答”声,2019年转瞬过去了,2020年正朝气蓬勃迎面而来。

    落实“四有”经营原则,稳步推进自适应组织建设,加大力度开发适应市场竞争的产品,全力以赴开拓市场,全力以赴降本增效,全力以赴调整市场、客户及产品结构,全力以赴向高端化、国际化、服务化和信息化引领,2019年的瓦轴,正稳步走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

    回望2019年,每一名瓦轴人都是奋斗者,每一名瓦轴人都是追梦人。瓦轴2019年实施的这些举措,瓦轴2019年取得的这些成果,我们共同参与过。


改革

自适应组织建设正在铺开

    6月15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军在总经理办公(扩大)会议上解读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管理思路,指出要以“六个凡事”为原则,把瓦轴打造成最具品质与实力的自适应组织,实现员工、合作伙伴、企业共同成长。瓦轴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瓦轴员工谋幸福,为瓦轴集团谋复兴。

    7月13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办公会明确,精密锻压公司作为自适应组织绩效分配的试点单位率先一步,先行“试水”,并于8月份正式启动考核。随后,通达公司、风电轴承公司亦分别于9月份、10月份启动自适应组织绩效分配考核,激活并调动每一名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能动性。

    公司下发《瓦轴集团公司2019年工人工资调整方案》,提出从2019年11月开始,集团公司本部、所属分公司、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在岗工人(参股子公司可参照执行),每个岗位基本工资增加600元/月。

    为建立适配集团公司战略发展的面向市场、面向客户的组织机构,把瓦轴集团公司打造成为最具品质与实力的自适应组织,集团公司从2019年7月份开始,实施组织机构改革与调整:调整组织机构,明确部门职责,集团公司机关、股份公司机关及各事业部职能部门由40个压缩到31个,遵循了“压缩层级,做强机关,做实基层”的原则,体现了“可知、可控、可预测”和“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监督、凡事有计划、凡事有总结、凡事有改进”管理思想;定岗定编定员,精干管理队伍,共压缩管理岗位编制61个。

    12月8日—10日和12月17日—18日,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计划汇报会,33个单位和21个职能部门汇报了2019年经营指标、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2020年发展目标及工作思路、重点工作任务及措施。经过多轮、多环节的职工代表提问、公司领导点评和总经理综合评价,与会人员在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相互促进中分享经验、分享成果、共同成长。


创新

“硬核”产品越来越多

    瓦轴集团高速高精度机床主轴轴承、海上风电轴承入选《辽宁省工业高质量发展推荐产品目录(第一批)》。

    瓦轴集团研制的352132X3、NNJ5232X3、355236X4大功率机车轴箱轴承通过了中国铁路总公司科技和信息化部组织的专家评审,具备了装车运用考核条件,同意通过试用评审。

    瓦轴集团又有2种规格为全球最大的水泥设备制造商配套的水泥立磨轴承样件完成试制,开始发往客户。该客户一直使用欧洲高端品牌轴承,瓦轴集团2017年被客户列为合格供应商,成为其唯一的中国品牌供应商;2019年客户下了批量订单,大幅度提升了瓦轴在全球水泥行业的市场影响力。

    瓦轴集团5.0MW海上大型风电偏航变桨轴承顺利通过客户验收,开始批量出产下线,在风能资源丰富的大连市庄河海域海上风电场挂机运行。这一由瓦轴集团独家配套偏航变桨轴承的风电场项目,是我国北方首个以EPC总承包方式建设的海上风电工程。

    作为世界新能源汽车第一生产大国,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兴未艾。瓦轴集团抓住机遇,加速配套轴承研发,截至目前已研发30多种规格新能源汽车配套轴承,其中供货21种规格。

    瓦轴集团为意大利世界领先的动力传动领域跨国企业研制的新型工业风机行星轮齿轮箱配套轴承,经装机运行获得客户好评,今年开始批量供货,客户订单稳定,每月都在数百套。

    总部位于德国的某国际知名钢铁设备制造商与瓦轴集团签订了批量型钢轧机轴承订单,为其主机配套。这次批量订单的签订,标志着瓦轴集团钢铁系列轴承已获得钢铁行业世界领先主机制造企业的认可。


瓦轴“朋友圈”不断扩大.jpg


市场

“朋友圈”不断扩大

    3月20日,瓦轴与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轴承国产化技术工作室揭牌,双方战略对接,以1580热轧磨辊间为依托,将其建成瓦轴冶金行业热轧轴承前沿应用基地,并成为首钢股份轴承管理使用的样板区。

    7月29日,瓦轴集团与大连重工?起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发挥双方在产品、客户群、技术研发等方面的优势,取长补短,共同成长,成为地缘经济发展战略合作的典范。

    7月31日,瓦轴集团与神华铁路货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强强联合,重点就铁路货车轴承全生命周期管理领域开展合作,结成深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10月31日,瓦轴集团与河钢集团签署了全产业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全面打造产业链和供应链共享平台,共同探索轴承钢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同时河钢集团将向瓦轴集团开放所有轴承采购市场,全力支持瓦轴集团在河钢集团的轴承国产化工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11月24日,在以“新时代新重汽新跨越”为主题的中国重汽集团2020年商务大会上,瓦轴集团荣获中国重汽2019年度优秀质量奖,同时荣获中国重汽集团大同齿轮有限公司2019年度优秀质量奖,被中国重汽集团济南桥箱有限公司授予2019年度优秀供应商。

    12月5日,瓦轴集团与本钢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互为市场、协同研发、合作共赢”的原则,以新形势下双方的共同关注为出发点,着眼长远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应对市场挑战。


瓦轴发展合作.jpg


发展

核心竞争力不断夯实

    瓦轴集团召开五届四次职代会,确定2019年经营方针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有”经营原则,以“三高一持续”为高质量发展目标,以企业改革为契机,以整顿作风为突破口,关注客户实质需求,扩大市场、产品两个占有率,推进“三项改革”,实施“四大工程”,强化“四项管理”,探索发展新模式,打造竞争新优势,奠定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

    瓦轴集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主线,突出企业特色,以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要求实施,推进主题教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公司把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将企业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向一线和基层倾斜,为公司在岗5535名工人每月增加了600元基本工资,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第十六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瓦轴品牌ZWZ连续三年入围榜单,2019年以48.36亿元排名为第490名,品牌价值比上年增加8.11亿元。

    10月28日,瓦轴集团主持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滚动轴承超精密制造与检测技术”项目启动会,聚焦解决一直困扰我国轴承行业的高等级圆锥滚子和高表面质量的套圈滚道加工技术,以及直径大于2米的风电轴承套圈圆柱度测量世界性难题等,将大幅提高我国圆锥滚子轴承制造水平,为我国高端轴承国产化提供先进的技术与装备支撑。

    瓦轴集团《双轴心结构组合轴承》项目获第一届辽宁省专利奖二等奖,《冲压保持架调心滚子轴承》项目获三等奖;《大吨位便携拆装复合式转盘轴承》项目获2018年度大连市专利奖一等奖,《大轴重铁路轴承试验机》项目获2018年度大连市专利奖三等奖。

    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评审和复验结果公示,瓦轴集团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并以指标体系得分90分以上通过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复验。

回望过去,我们激情满怀;

展望未来,我们豪迈坚定!

不经一番筚路蓝缕,哪来春华秋实?让我们重整行装,重新上路,继续奋斗,继续追梦。

你,准备好了吗?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 长安汽车与舍弗勒集团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6月19日,长安汽车与舍弗勒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公司汽车工程研究总院举行。公司副总裁何朝兵、舍弗勒汽车事业部大中华区总裁杨汉兵以及公司采购部、动力研究院、舍弗勒汽车事业部相关领导出席签字仪式,共...
  • 四季度日本成品钢材需求达2419万吨

    据日本经济产业省发布的最新预测,今年四季度日本成品钢材需求将达到2419万吨,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1.8%、0.6%。其中:普通钢需求量为1920万吨,同比增长0.7%,但环比下滑0.2%;特殊钢需求量...
  • 201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智能制造专题推介会召开

    在201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智能制造专题推介会上,安徽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牛弩韬透露,安徽省正重点打造工业机器人、高档数控机床等六大智能装备产业集群,预计到2020年有望建成国家重要的智能装备产业基地...
  • 锡铁山50兆瓦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青海能源锡铁山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在我州大柴旦锡铁山开工建设。这个项目的顺利实施标志着我省重点国有企业青海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促改革、调结构、转方式、保增长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
  • “智能制造、科技创新”温州机械装备展,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温州的一个专业盛会在工业领域里,带着璀璨的光芒异军突起,这就是于10月14-16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的“2016第十一届中国机械装备展览会”,展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
  • Timken? 超精密轴承那些要求最适合机床应用

    制造厂要求极其精确、可靠并且具有高水平生产力的机床,用于支撑主轴的滚动轴承、转台、滚珠丝杠和其他关键的滚动轴承对机床性能影响很大。制造的轴承精密水平对高速应用设备的能力有很大的影响,而这些设备在工厂机...
  • 你知道铁姆肯在航空轴承的滚子及保持架类型吗?

    航空圆柱轴承滚子:超过 3.5 毫米(0.1378 英寸)的所有滚子均采用冠状拼接外形,可以在载荷作用下均匀地分配应力。滚子的长度与引导挡边内的最小间隙精确匹配,使滚子在各种速度下都能够保持最佳的轨迹...
  • 铁姆肯产品在陆海空展现品质的荣耀

    铁姆肯公司凭借对产品的创新赢得全球客户的信赖。铁姆肯公司在摩擦管理领域和动力传动领域积极创新,对工作效率和生活标准的提高作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先进的科技塑造了这个腾飞的时代,几乎在所有重要的科技领域,...
  • 铁姆肯众多轴承系列为机床解决方案提供支撑

    如果您渴望提高机床性能,那么铁姆肯公司作为业内领先者,其无与伦比的摩擦管理解决方案能助您一臂之力。铁姆肯的轴承以及相关产品和服务成为高速主轴、滚珠丝杠、回转台和其他机床应用场合的标准。多样化的产品种类...
  • 孟伟董事长在参加大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接受大连日报记者专访

    发力转型升级 精心打磨“大连智造” 未来五年,是大连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打造高端制造业基地,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大连行动计划》,加快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