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应用课堂INA轴承“SL04滑轮系列”Hermod号浮吊恶劣工况卓越运行 2020/4/14 9:26:46
应用课堂INA轴承“SL04滑轮系列”Hermod号浮吊恶劣工况卓越运行

    Heerema Marine Contractors为全球提供所有类型海上石油和天然气设施的运输、安装和移除服务,图 1。建造于1978 年的 Hermod 号浮吊和它的姊妹船Balder 号共同组成了 Heerema 船队的一部分。 Hermod 号可以容纳 336 名船员,配备了两台起重机。整船由七台柴油发电机提供电力( 每台 2 765 kW),由船尾的两台电动变桨推进器 (每台 4 400 kW)和船头的两台可回收的电动变桨推进器( 每台 1470 kW)驱动。nsk.zcgwa.com

    Hermod 号的两台起重机协同工作,最大提升重量达 8100 t,覆盖半径达39 m。在最小半径时,副钩可将 600 t重物下放至工作甲板以下 3 000 m 的深度。安装在起重吊臂上的滑轮轴承 SL04 在恶劣的海洋天气条件下可靠地传递重载。舍弗勒集团工业部门为 Hermod 号浮吊提供了大约 500 套 SL04 系列圆柱滚子轴承用于滑轮支撑。

行驶速度

在甲板负重 8 000 t 及吃水深度 11.5 m时可达 6 节。

左舷起重机

主钩提升高度达 92 m。

吊具最大作业深度水下 3 000 m。

右舷起重机

主钩提升高度达 81 m。

吊具最大作业深度水下 3 000 m。

滑轮应用

    滑轮是实现主缆的回转和导向的单元,图 2。根据需要,滑轮既可单独使用也可以多个组合在一起使用。由特殊钢材制造,耐磨性很好。滑轮主要承受由主缆缠绕产生的径向力。当缆绳由于起重机结构原因导致斜拉时,滑轮也会承受一定的轴向力和倾覆力矩。

INA吊钩上的滑轮轴承5.png

INA 滑轮轴承

INA滑轮轴承已经在各种不同的起重设备中有几十年的成功应用经验。为了尽可能减少滑轮的维护,滑轮轴承布置必须遵循下列要求:

持久的使用寿命。

全程的有效密封。

良好的再润滑设施。

防腐蚀保护。

除了要有良好的耐侯性之外,下列因素在轴承选型当中也起着决定性作用:

容易安装

完整的密封

高基本额定动态和静态载荷。

舍弗勒 集团产品在 Hermod 号浮吊的应用

    浮吊的工作环境恶劣,轴承经常暴露在侵蚀性海水、极端的温度波动和紫外线环境中,对于滑轮轴承布置来说带Corrotect涂层的圆柱滚子轴承是一个优化的解决方案。安装在 Hermod 号浮吊上的滑轮轴承比基本型号 SL045052-PP-RR 窄,且带有高耐腐蚀性的特殊密封。选择正确的安装配合也有助于轴承可靠的运转,图 3。

INA轴承浮吊用系列5.png

特殊涂层 Corrotect

    Corrotect是一种极薄的、不含 Cr(VI)元素的静电锌铁涂层,用于滚动轴承的防腐蚀。与不带涂层的轴承相比,带有防腐蚀涂层的轴承工作寿命明显提高。根本原因在于这种涂层能防止密封唇接触区生成铁锈,避免密封唇早期磨损,使外界污染和水无法渗入轴承内部,图 4。

INA吊钩上的滑轮轴承5.png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