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FAG轴承“圆柱滚子系列”优化挡边接触设计提高轴向承载能力 2020/4/14 9:18:15
FAG轴承“圆柱滚子系列”优化挡边接触设计提高轴向承载能力

    借助INA和FAG这两个强大的产品品牌,舍弗勒拥有世界上最齐全的圆柱滚子轴承产品系列。这个产品系列精密复杂,包含4,500多个基本设计,囊括从直径仅20毫米的最小轴承到外径4.25米的最大轴承。这意味着我们目前能够供给60多个工业领域的几乎每项常规应用。nsk.zcgwa.com

万事万物皆可改进……

    “经典”圆柱滚子轴承具有特别高的径向承载能力和高刚度。如果圆柱滚子轴承用作半定位轴承或定位轴承,它们除了能承受高径向载荷外,也可承受轴向载荷。径向载荷通过滚道传递,而轴向载荷则是通过滚动部件端面和挡边传递,轴向载荷自然会因此而受到限制,而这正是舍弗勒着手解决的问题。

新的滚动体设+ 经改进的挡边接触面= 更好的性能,更长的运行寿命

    我们开发了TB 滚动体,大幅增加了承受轴向载荷的轴承运行寿命。这种滚动体的端面采用特殊的圆环状曲面,大大增加了载荷分布的表面积。由于表面压力减小,半定位轴承和定位轴承能带来下列若干好处:

与标准轴承相比,轴向载荷极限是其1.5倍 (现在Fa / Fr ≤ 0.6,而先前Fa / Fr ≤ 0.4)。

轴承温度降低了,因为轴向载荷下的摩擦扭矩减小幅度达50%。

由于润滑膜形成条件改善,承载轴向载荷的滚动体磨损显著减少。

承受轴向载荷的轴承运行寿命更长。TB设计改良了滚动体和挡边之间接触面的润滑,从而提高了非定位轴承的效率。

新TB 设计:带保持架的FAG圆柱滚子轴承

    我们已经完全修正所有TB系列的轴承设计,这意味着TB滚动体带来的好处确实得到了应用。我们为TB设计的带保持架的FAG圆柱滚子轴承配置滚动单元导引的双体式M1 保持架,或配置新型挡边导引的单体式MPAX 保持架。这些新型FAG进口轴承的尺寸和公差符合 DIN 5412。

挡边导引的单体式MPAX 保持架

    我们的单体式MPAX铜保持架是 MPA 和MP1A型FAG保持架的进一步发展,将随之取代这两种类型。在处理冲击载荷和振动方面,它比其前身更加耐久,特别适合涉及高载荷的应用。

FAG轴承MPAX系列4.png

FAG进口轴承MPAX 保持架的优点

径向刚度显著提高。

只有在施加强力的情况下,才会出现疲劳效应。

对于径向向心力的承载能力更高。

减小退刀槽圆角半径上的最大压力。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