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技术课堂TIMKEN轴承“铁路用AP-2和AP系列”拆卸和安装规范 2020/4/13 9:28:13
技术课堂TIMKEN轴承“铁路用AP-2和AP系列”拆卸和安装规范

TIMKEN轴承AP-2和AP拆卸

1. 先卸下端盖螺栓,然后拆下前盖。更换所有防松片。更换变形的、有裂纹的或损坏的前盖。检查螺栓的螺纹,已损坏、磨损或者不能拧紧到规定扭矩的螺栓必须更换。2. 严格遵守轴承拆卸设备制造商提供的操作说明来拆除轴承。3. 从车轴上拆下的轴承在拆解检修之前,要做好保护,使其不受杂质和潮湿空气的污染。

TIMKEN进口轴承AP-2和AP安装

1. 安装轴承前,仔细检查轴颈、圆角、防尘处,密封座表面磨损凹槽和端头凸起。

TIMKEN轴承安装步骤1 3.png

2. 安装轴承前,在轴肩圆角和防尘座至轮毂之间表面涂一层经认可的中重防锈涂层。

TIMKEN轴承安装步骤2 3.png

3. 安装轴承前,在轴颈上涂上一层经认可的辅助安装用润滑剂。不得使用铅白。

TIMKEN轴承安装步骤3 3.png

4. 将轴承压到轴颈上,压装吨位应达到如表所示数值。注意:当安装K级、L 级、M 级轴承时,要小心处理,因为其后挡可能从轴承上脱落。

TIMKEN轴承安装步骤4 3.png

5. 将带有紧配合后挡的轴承,如 E 级、F 级或 G 级轴承,安装到带有公差尺寸的防尘座直径上时,会形成压配合或过盈量。在安装带有非紧配合后挡的轴承后,应使用 0.002(" 0.05mm)塞尺检查后挡和轴肩圆弧处的间隙来确认轴承是否安装到位,如图所示。如果塞尺能够塞进大于 1/8"(3.1mm)的长度,则表明轴承没有安装到位。

TIMKEN轴承拆卸3.png

6. 安装前盖,用扭矩扳手拧紧螺栓至表格规定的扭矩。反复几次检查每个螺栓,直到达到设定扭矩时,每个螺栓都不转动为止。

7. 折弯防松片上的止动舌片,靠到螺母的侧面,防止螺栓松动。

TIMKEN轴承安装步骤6 7 3.png

8. 利用安放在磁性座上的百分表来检查轴承的轴向游隙。边旋转轴承,边将轴承外圈推向轮毂侧。百分表放置的位置如图所示。向远离轮毂的方向拉拽轴承外圈。轴承轴向游隙应该是0.001"- 0.015"(0.0254mm- 0.381mm)。如果用手能够自由旋转圆锥滚子轴承,但百分表显示的轴向游隙值小于 0.001"(0.0254mm)此状态仍满足应用要求。nsk.zcgwa.com

TIMKEN轴承安装步骤8 3.png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