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辅助工具SKF润滑脂“测试机EMCOR”用于评估润滑脂缓蚀性能 2020/3/12 9:00:04
辅助工具SKF润滑脂“测试机EMCOR”用于评估润滑脂缓蚀性能

    为了最大程度地延长轴承的运行时间,最重要的是防止轴承生锈。由于室外使用或昼夜温差等因素,大部分轴承都需要再潮湿的环境下运行,水或凝结湿气容易导致轴承生锈。优质润滑脂应该在极端条件下也能保护轴承不生锈。为了能够区分防锈润滑脂的优劣,从而为轴承推荐最佳质量的润滑脂,SKF开发了本EMCOR润滑脂测试机。

测试目的

    测试目的是测量润滑脂在有水存在的情况下保护轴承抗腐蚀的能力。SKF EMCOR润滑脂测试机以一种动态形式进行测试,即可在轴承转动和静止时,滚动体和滚道接触区的油膜非常薄的情况下,也能保护轴承不被腐蚀。

测试方法

    每次测试时在本机中安装两个轴承,部分浸没在水里,以约80r/min的速度旋转,按照预定的旋转/停转顺序进行为期一周的测试。测试结束后,检查轴承外圈滚道的锈蚀情况。

测试程序

    测试轴承是经过特殊处理的1306K/236725双列自调心球轴承。仔细清洗轴承,然后再轴承内装入一定量的测试润滑脂,并用尼龙套筒和螺母将轴承装在轴上。装上密封件,再在机箱里注入规定的水。将轴承放在轴承座内,并将轴承座关闭和密封。按以下顺序进行测试:旋转8小时,停转16小时,旋转8小时,停转16小时,旋转8小时,最后停转108小时。然后取出轴承并拆开进行冲洗、评估和评定。生锈程度即是对润滑脂缓蚀性能的指示。

    本测试方法负荷国际标准ISO11007、ASTM D6138、德国标准DIN51802、英国标准BS2000pt220(IP220)、瑞典标准SIS155130和法国标准NFT60-135。新国际标准(1996年版)包含了现行的,修改过的以及国际认可的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测试精度。

SKF润滑脂测试机4.JPG

多样性

    该法可以测试润滑脂也可以测试润滑油,而且可以随着实验介质的不同而改变。例如可以用盐水代替水,也可以将机器稍微倾斜,当水流经机箱冲刷缓蚀剂时测试润滑脂的缓蚀性能,即SKF EMCOR冲刷测试。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