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技术课堂FAG轴承“特殊调心滚子脂润滑系列”振动筛可靠运行之部 2020/1/15 9:28:32
技术课堂FAG轴承“特殊调心滚子脂润滑系列”振动筛可靠运行之部

    图13给出了四轴承振动筛的偏心轴结构。与前述使用两个FAG特殊的调心滚子轴承223..-E1-T41A作支承轴承的振动筛相比,这种结构的激振力只作用在内侧的轴承上。

    尽管在旋转的离心力和方向不变的弹簧压力的联合作用下,内圈没有明确承受点载荷,但是仍然选择与双轴承圆振筛相同的配合。外圈与轴承座的配合为P6,内圈与轴的配合为g6或f6。内侧的两个轴承,一个为固定端,另一个为浮动端。另外,内侧轴承布置方式与脂润滑的双轴承圆振筛相同。外侧轴承的工况不同,为了尽可能避免不平衡力传递到基座上,使轴承只承受较小的载荷,筛箱内的不平衡力应尽量由外侧的配重抵消。空载时,外侧轴承只承受支撑弹簧施加的力。

FAG振动筛用轴承33.jpg

    支撑弹簧需要进行预载,以确保外侧轴承运转时承担大小正弦变化、方向恒定的径向力。尽管振动筛工作时,这种平衡被打破,弹簧力与未抵消掉的不平衡力叠加,载荷方向会在一定角度内变化,但是,我们仍可将外圈视为仅承受点载荷。所以,外圈与轴承座间可以采用松配合,内圈则通常采用退卸套安装在轴上(如图所示)。驱动端采用定位轴承,另一端采用浮动轴承。

    外侧轴承通常选用的配合为:轴: h8/h9(装退卸套的位置),轴承座: H7因为外侧轴承位置固定,仅承受轻载荷。选择普通圆锥孔调心滚子轴承,普通游隙组别即可。nsk.zcgwa.com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