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应用课堂FAG轴承“介质润滑系列助流体泵”严苛工况可靠运行 2020/1/13 9:54:10
应用课堂FAG轴承“介质润滑系列助流体泵”严苛工况可靠运行

特性 

    在典型的流体泵应用中,轴承和输送介质是通过密封系统隔开的。密封技术的失效属于流体泵失效的主要原因之一。被输送的流体穿过轴承的密封系统,污染物进入轴承,降低了润滑剂的润滑性能甚至将润滑剂冲走,导致轴承损坏。市场对介质润滑轴承的需求正日益增加。流体泵输送的介质主要有水,酸,碱,安息油;这些流体中有时会含有固体。所以,介质润滑滚动轴承面临着许多挑战,图 1。例如,在腐蚀环境下工作的轴承不但要耐腐蚀,而且要能够承受过度碾压。此外,滚动轴承必须具有更好的抗磨损能力以及轴承零件之间的接触点不容易粘附。nsk.zcgwa.com 

    介质润滑的先决条件是轴承各零部件的材料对相关介质具有持续的抗腐蚀性。使用开式轴承,必须考虑在运行期间轴承材料对周围的介质具有足够的抗腐蚀性。此外,轴承材料必须有足够的硬度和韧性才能适应介质带入到接触面的颗粒。所以,轴承套圈材料不但要具有抗碾压的能力,而且要耐介质腐蚀,耐磨和耐介质中的颗粒碾压的性能。综合这些性能特征,才能选出合适的轴承套圈材料。

FAG介质润滑轴承摩擦机理特征55.jpg

保持架也是重要的零件。它必须与介质兼容,即不会因为介质的影响而膨胀,发脆或腐蚀。在许多情况下,只有特殊材料,如高性能塑料 PAI、 PI、 PEEK 或奥氏体钢才能满足这种综合要求。除保持架使用高性能的材料以外,使用陶瓷滚动体和优化的轴承内部设计才能使轴承具有足够的性能。综合解决方案的另一个要素是涂层,可以防止打滑和耐腐蚀。然而,覆盖在滚道上的涂层综合性能要求非常高,因此,对应用于单个解决方案的专用涂层的开发仍具有发展潜力。

对额定寿命的影响 

    随着润滑介质的变化,油或油脂变为环境介质,在没有润滑作用的情况下,典型的疲劳寿命理论便不再适用。与疲劳寿命相比,工作寿命更为重要。工作寿命不但取决于转速,接触应力和材料的疲劳强度等参数,磨损 (粘着磨损和磨腐),高温运行和腐蚀也是工作寿命的关键因素。例如,在水中运转的滚动轴承,其寿命主要受磨损和腐蚀的影响。此外,相互接触的轴承零件也会受到机械的和化学的作用而产生疲劳失效。

技术应用领域 

    FAG进口轴承介质润滑滚动轴承可应用于工业,石油化学制品,饮用自来水,污水处理,排水系统,再生能源和建筑等领域。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