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技术课堂TIMKEN轴承“安装设计和设定游隙”装置讲解 2019/12/19 9:49:31
技术课堂TIMKEN轴承“安装设计和设定游隙”装置讲解

    TIMIKEN圆锥滚子轴承可以进行多种形式的安装,在不同的安装形式中,有多种方法将轴承游隙设置成所需的轴向间隙或预紧。

内圈设定游隙装置

    在背对背安装过程中,通常只有一个内圈由固定挡肩支撑,而另一个内圈是可移动的,由某种设定游隙装置提供支撑。可以使用一个开槽螺母获得需要的轴承游隙(图20)。螺母由开口销锁定。螺母和垫圈的尺寸必须为内圈提供足够的支撑。轴上的两个开口销孔,呈间隔 90度分开,能够在螺母一周旋转中获得两倍的锁定位置,因此能够获得相应的更紧密的轴承游隙。可以使用一个自锁螺母、凸边垫圈和锁紧垫圈替代开槽螺母(图21)。

    借助通过螺栓、固定到轴端的垫片和端盖获得图23中的游隙。可以在端盖上开槽来测量垫片间隙。一个带有内圈隔圈的TDO轴承(位于中心线以上,图24)和一个TNA 轴承(位于中心线以下)在制造时设定了一个固定的内部游隙。如图所示,TDO 轴承带一个内圈隔圈,通过端盖和档肩夹持安装在轴上。TNA 轴承通过档肩将内圈直接加紧装配在轴上。每种情况都无需额外的游隙调整过程。nsk.zcgwa.com

外圈游隙设定装置

    在面对面安装过程中,通常只有一个外圈由固定挡肩支撑,另一个可移动的外圈可由某种合适的游隙设定装置调整位置。一个外圈衬套(图 25,位于中心线之上)和一个外圈端盖(位于中心线之下)使用垫片调整游隙,而衬套或端盖由螺栓固定。

    可以通过选择外圈隔圈和使用由螺栓固定到轴承座上的端盖来设定游隙(图26)。带外圈隔圈(图 27)的TDI 轴承可由外圈隔圈提供一个具体的固定内部游隙。轴承通过外圈端盖和轴承座挡肩将外圈和隔圈夹紧。无需额外的游隙调整过程。

TIMKEN轴承外圈游隙设定装置44.jpg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