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应用课堂TIMKEN轴承“航空系列”卓越品质护航安全飞行 2019/11/27 9:08:35
应用课堂TIMKEN轴承“航空系列”卓越品质护航安全飞行

    “请相信我们,我们每个人都经过日复一日的训练,就是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这也是我们这些人为什么在这架飞机上的意义”。由真实事件川航3U8633事件改编的《中国机长》成为了今年国庆档的现象级影片,引发大众许多思考。空难事故历来都是文艺作品的热门题材之一,并诞生了不少脍炙人口的佳作。在这些影片中,我们可以体验危险来临之时的惊心动魄,感受当事人面对死亡的复杂心情,并充分认识到飞行安全的重要性。nsk.zcgwa.com

      作为飞行活动的主要载体,飞机自身超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是保证每一次安全飞行的基础。随着信息化、自动化技术在飞行器中的广泛应用,如今飞机已具备了极高智能化水平,多设备协同机制可最大程度地保证飞机的运转有效性以及在紧急情况下对飞行员操作的支持。

TIMKEN航空用轴承44.jpg

       首先,作为飞机的心脏,航空发动机无疑是这其中最为关键的设备。它不仅是飞机飞行的动力源泉,还需要为飞机上其他用电设备提供电源。发动机的工况十分严峻,高速、高温、长时间运转……那么,飞行过程中一旦出现发动机故障或者失效之后,是不是就一定面临机毁人亡呢?

        不要紧张,飞机设计师早有准备。他们在飞机尾端装了一个辅助动力装置(APU),也被戏称为“机屁股”。一般情况下,从乘客登机到飞机起飞这段时间里,APU可以独立提供电力和压缩空气来维持飞机的空调和照明系统正常工作,并时刻准备起动发动机。在飞机的爬升阶段,APU会继续工作一段时间,直到达到一定高度后关闭。但当主发动机遇到紧急情况停车时,APU的另一个功能就要发挥了,那就是再次启动从而向飞机提供引气和应急电源,辅助发动机的重启。另一部著名的空难电影《萨利机长》便描述了全美航空遭遇飞鸟撞击导致双发失效后,机长萨利?萨伦伯格利用APU提供的电力成功地控制了飞机并安全降落在哈德逊河上,带领机上全部乘客和机组安全生还的故事。

       那么,如果飞行过程中遭遇双发停车、APU失效这种极端情况又该怎么办呢?是不是没救了?别怕,在这样的危机时刻,藏在机身或者机翼下部的“小老鼠”——冲压空气涡轮(RAT)会挺身而出。它是一个应急涡轮发电机组,利用飞机前方的气流带动叶片工作,为飞机提供最基本的电力和液压供应。当年越洋航空236号班机在失去引擎动力后,飞机就是仅仅依赖冲压空气涡轮来维持操控飞机系统,最终实现成功迫降。

      不难看出,飞行安全的保障是贯穿于飞机设计、制造、维保、航班运营等各方面的系统工程。尤其对于民航飞行来讲,安全是其存在的基础和前提。正所谓“航线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人类航空的百年发展史及民用航空几十年的经验教训,已经使现代飞机成为有史以来设计最可靠、装备最完善的交通工具。

      然而,庞杂的结构来源于无数个零件的精密配合以及对每个细节的严谨把控。一架典型的民用飞机至少由600万个零件组装而成,要想使整机满足严苛的安全要求,每一个零件都必须经得起同样严苛的考验。作为关键部件之一,轴承在飞机的各个系统中都是必不可少的,而只有具备卓越性能和精度的轴承才能保证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TIMKEN客机用轴承44.jpg

       Timken航空轴承采用优质的纯净钢材、优异的润滑特性以及特殊的滚道表面修型和滚子表面处理等卓越设计,被广泛应用于航空发动机及齿轮箱、辅助动力系统和起落机轮系统等关键部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球民用航空器的起落机轮有超过95%的轴承是Timken圆锥滚子轴承。

      在服务全球主要航空客户80多年的过程中,铁姆肯公司航空产品从原材料的采购、锻压、磨削、热处理、车加工、表面处理到组装,每一步生产过程都有着严格的检查控制标准并存有记录,确保每一个轴承的可追溯性与高可靠性。经过孜孜不倦的在航空领域的探索与创新,铁姆肯公司在航空领域树立了卓越的口碑。凭借积累的丰富知识和打造的强大能力,我们始终不负客户的高度信赖,不断为越来越多的航空系统提供综合的产品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护航安全飞行。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