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TIMKEN轴承重载大孔径止推调心滚子系列节能环保设备幕后英雄 2019/11/20 9:09:22
TIMKEN轴承重载大孔径止推调心滚子系列节能环保设备幕后英雄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还好北方地区的集中供暖已经在11月15日正式开始。然而,伴随每年供暖季的一个热门话题——空气质量——也随之再次浮现。每每在路上看到冒着热气的烟囱,就会让人联想到雾霾、PM2.5这些概念。烟囱是有污染风险的标志性建筑,除了供暖的热电厂,还常见于火电厂、钢铁厂、染料厂、化工厂和陶瓷厂等众多生产领域。早年的生产过程中,大量的高温烟气和煤气等直接对空排放,火光冲天,臭味刺鼻,带来极度的空气污染与能源浪费。nsk.zcgwa.com 

    事实上,中国近年来陆续出台严格的排放标准及环保政策,提出了一些对于烟气脱硫脱硝与再除白等环保指标,已经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烟气排放带来的大气污染。而实现这些环保目标,离不开不同气体的热交换这一关键环节。热交换过程需要一个关键设备——空气/烟气预热器,也称为气气换热器(GGH),以回转式为主流,简称预热器。现在,预热器已然成为电厂、焦化厂、钢铁烧结厂、染料厂、化肥厂、制药厂、化工厂和垃圾焚烧等多种行业工厂的节能环保利器,可谓鼎力支持环保的“幕后英雄”。下面一段视频让我们了解下热交换器的工作原理及重要作用。

TIMKEN黄铜保持架轴承33.jpg

复杂结构,重达千吨

    烟气预热器的主体部分为带有扇叶的巨大旋转机构,这些旋转结构体积庞大,构造复杂,重量普遍可以达到500吨甚至1000吨。

    当带有热量的烟气通过增压风机进入到扇叶区,旋转机构一直在进行着每分钟1-2 转的缓慢旋转;在另一半区,冷压风机将冷空气或者需要预热的冷气体引入。两端的空气压差会产生上百千牛(KN)的径向力。为了适应偏心和支撑如此巨大的旋转重量,预热器底部需要采用重载大孔径的止推调心滚子轴承,轴承的内径范围为400-1000mm。而预热器上端由一个略小尺寸的普通调心滚子轴承支承,与止推调心滚子轴承配对承担设备重心偏移和气体压差导致的径向力。

TIMKEN止推调心滚子轴承 33.jpg

Timken轴承,秉轴持钧

    承载500吨甚至1000吨荷重的止推调心滚子轴承,通常期望使用寿命为8-10年,是预热器保持稳定性能的关键因素。铁姆肯公司的294系列止推调心滚子轴承具有极高的承载能力和优异的使用性能,是预热器的理想选择。

    而上端的调心滚子轴承以230和231系列最为推荐,锥孔设计方便安装与拆卸,并同样具有高可靠性和长寿命,可帮助用户有效降低维护成本。未来,随着节能环保的需求不断提升,预热器在节能环保攻坚中必将越来越被普遍采用,而铁姆肯公司将凭借自身产品和服务的优势提供鼎力支持。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