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产品课堂INA同步中间环助“移动机械变速箱”特征和设计等讲解 2019/11/14 17:43:08
产品课堂INA同步中间环助“移动机械变速箱”特征和设计等讲解

特性 

    手动变速箱中,同步器系统使得不同转速的齿轮具有同一转速,通过将齿轮轴上的换档机构各部件相互锁住。nsk.zcgwa.com

单锥面和多锥面同步器 

    锥面摩擦结合与汽车用机械手动变速箱同步器的结构原理一致。单锥面或多锥面同步器的设计都采用锁止结构形式。在移动机械的应用中,多锥面同步器系统通常采用双锥面的结构形式,图 1。

    单锥面与多锥面同步器的根本区别是摩擦面的数量。增大单锥面同步器摩擦面尺寸可降低咬合工况的磨损。摩擦力和摩擦扭矩不会发生变化。多锥面同步器系统,通过中间环增大了摩擦面。由于摩擦面的布置,换档力作用在多个摩擦面上。所以可获得更高的摩擦扭矩。

设计 

    同步中间环的形状依据周边结构而定。卡爪作为抗旋转锁止结构,可布置在内侧或外侧,图 2。并可提供多种设计,图 3。周向截面较薄但具有较高的几何稳定性。薄壁中间环具有统一壁厚,与周边元件接触良好。

卡爪的接触面 

    对于卡爪与周边元件的接触面,线接触导致接触应力提高。增加了断裂和磨损的风险。因此卡爪与周边元件之间平坦的接触区域是有必要的。因此采用无切削加工,可在不提高成本的情况下生产出卡爪所需的轮廓。

移动机械中的应用 

    作为在汽车领域经营多年的齿轮箱开发合作伙伴和供应商,Schaeffler 建立了广泛的技术经验。得益于齿轮箱领域持续增长的需求,相关的专业知识同样有利于移动机械的应用。现阶段移动机械领域的开发,包括从非同步换档到同步换档齿轮箱的升级 (主要在亚洲),或者引进基于双离合器齿轮箱概念的自动换档技术。这两种技术同样需要同步功能,就多锥面同步器而言,需要用到同步中间环。

INA移动机械变速箱系列55.png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