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TIMKEN轴承润滑脂参考指南之“选择不当和混合及失效”讲解 2019/10/18 8:49:48
TIMKEN轴承润滑脂参考指南之“选择不当和混合及失效”讲解

润滑脂选择不当

    个别润滑脂中基础油粘度可能与针对客户应用所推荐的不同。如果基础油粘度太高,则滚动件会因为难以冲破润滑脂而发生打滑(如图68)。在这种情况下,润滑脂的受热氧化(失效)(如图69A)会使润滑脂出现过早变质,且使轴承部件过度磨损。如果基础油粘度太低,则油膜稀薄,润滑不良而温度上升,以致产生微小剥落和磨损(如图69B)。另外,某些润滑脂中的添加剂可能因与整体润滑系统不匹配而发热,或甚至与系统中的其他部件不相容。nsk.zcgwa.com 

TIMKEN润滑脂选择44.jpg

混合润滑脂

    TIMKEN轴承在正确的润滑脂下可以良好运行。但在进行日常维修时,技术人员可能使用不同型号的润滑脂对轴承润滑。如果润滑脂之间不相容,或者油脂的硬度等级不合适,则混合后的润滑脂会出现以下两种情况之一:

1. 由于润滑脂增稠剂不相容,导致润滑脂变软,并从轴承中泄漏出来

2. 结块,褪色,结构变硬

图 70. 润滑脂 A与润滑脂 B不相容。当两者混合后,出现结块,褪色,且结构变硬(润滑脂 C)。

TIMKEN混合润滑脂44.jpg

润滑脂失效

    润滑脂是添加剂、基础油和增稠剂的精确组合。润滑脂如同海绵,起着保存并释放基油的作用。由于时间和温度的原因,基础油的释放性能会逐渐耗尽。当出现这种情况时,则意味着润滑脂已经失效。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