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技术课堂TIMKEN轴承“3种常用油润滑方法”讲解 2019/9/30 9:42:12
技术课堂TIMKEN轴承“3种常用油润滑方法”讲解

    用于TIMKEN轴承的润滑油应是优质的矿物油或具有类似特性的合成润滑油。根据轴承的转速、载荷、工作温度和润滑方式来选择合适的润滑油。除之前提到的优点,油润滑的其它特性和优点包括:对于高速或高温工况而言,润滑油是较好的润滑剂,润滑油可被冷却,从而降低轴承温度。

    使用润滑油时,输送和控制进入轴承的润滑剂数量更为方便。但它很难保留在轴承中,润滑油损失量可能高于润滑脂损失量。润滑油作为一种液体,可以采用多种方式将其导入轴承内部,例如,油滴进入、油芯注入、压力循环系统、油浴、油雾或油气等方式。每一种方式适用于特定的应用类型。润滑油在循环系统中更容易保持清洁。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将润滑油注入轴承座。最常用的润滑系统是:

油浴

    轴承座内设计有一个集油区,轴承滚动体转动时经过这个集油区。油位通常不应高于最低滚动体的中心点。如果转速高,为减少搅油,应采用降低油位的方法。为了达到和保持合适的油位高度,应采用仪表或具有标高的排油阀。

循环油系统该系统具有以下优点:

能够充分供给用于冷却和润滑的润滑油

能够控制供给每个轴承的油量

通过冲洗过程可以去除轴承中的污染物和潮气

适合多种轴承安装

具有较大的油箱,能够减缓润滑油变质,延长润滑油使用寿命,提高经济效益

配备了滤油设备

可以主动控制润滑油供给到需要的位置

典型的循环油润滑系统,具有油箱、泵、管路和过滤器。有时需要热交换器。nsk.zcgwa.com  

油雾润滑油雾润滑系统

    用于高速、持续运转的应用场合。该系统能够严格控制注入轴承的润滑油量。润滑油通过计量由压缩空气雾化并与空气混合,或者利用文丘里效应将润滑油从油箱中吸出。无论是哪种情况,空气都会经过滤并以足够压力进行供给,以确保轴承得到充分润滑。通过监测被润滑轴承的工作温度,即可控制并调节润滑系统。压缩空气和润滑油会连续流经系统中的迷宫式密封圈,从而防止空气中的污染物进入系统。

成功运行此系统取决于下列因素:

恰当布置润滑油入口与被润滑轴承的相对位置

避免系统中间隙空间的压力急剧下降

特定应用中适当的空气压力和润滑油量比率

完成润滑后彻底排出空气油雾

TIMKEN轴承油和脂润滑优点55.jpg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