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应用课堂SKF轴承“丝杠驱动用推力角接触球系列”配置设计讲解 2019/9/12 10:58:17
应用课堂SKF轴承“丝杠驱动用推力角接触球系列”配置设计讲解

    SKF丝杠驱动用单向推力角接触球轴承可以灵活地进行组配设计。作为标准,其可以通用配组成一组安装,每组可达四个轴承。通用配组轴承是专门制造的,以便可按任何顺序安装,但要彼此直接相接,不使用垫片或类似装置就能达到一个预先确定范围的预载荷和有效的载荷均分。其内、外径公差及径向跳动公差范围非常窄。nsk.zcgwa.com 

背对背配置

    背对背配置 (图9) 中,载荷线沿着轴承的轴线岔开。可以承受双向轴向载荷,但每个方向的轴向载荷仅由一套轴承或一个轴承组承担。背对背安装可实现刚性相对较高的轴承配置。有效轴承中心间的跨距较长,使得这种配置尤其适用于承受力矩载荷。

面对面配置

    面对面配置 (图10) 中,载荷线沿着轴承的轴线会聚。可以承受双向轴向载荷,但每个方向的轴向载荷仅由一套轴承或一个轴承组承担。与背对背配置相比,有效轴承中心间较短的跨距使得面对面配置的轴承不太适合于承受力矩载荷。

串联配置

    与单个轴承相比,串联配置可以提高轴向和径向的承载能力。串联配置 (图11) 中,载荷线平行,使得径向和轴向载荷平均分配。这种轴承组只能承受作用在一个方向的轴向载荷。如果轴向载荷作用在两个方向,必须额外增加与串联配置承载方向相反的轴承。

实例

    通用配组单向轴承可以根据刚度和载荷的应用要求配置成不同的形式。可能的配置形式列于图12 ,包括各配置组适用的代号后缀。如果轴承位置间的偏斜不能避免,推荐采用面对面轴承配置。与背对背轴承配置相比,其对偏斜不太敏感。采用串联配置和面对面配置或背对背配置联合的形式通常为了使一个轴承组在某一方向上的刚度或承载能力最大化。例如必需支承加长的、预紧的垂直或悬臂的滚珠丝杠驱动的情况。iko.zcgwa.com  

SKF轴承配置设计44.jpg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