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技术课堂SKF轴承座“SE系列”设计和制造之改进讲解 2019/6/13 9:01:09
技术课堂SKF轴承座“SE系列”设计和制造之改进讲解

    自从数十年前面市以来,SKF轴承座一直 是剖分式轴承座的标准。现在SKF工程师 们通过改进SNL设计,创造了新一代的轴 承座;新一代轴承座,其材料质量更好、 加工精度更高,大量的新功能提高了这些 装置的适用性。除延长了轴承的使用寿命 外,尤其是应用在固定端/浮动端轴承配置 的场合,SE轴承座与它们替代的轴承座相 比,在环保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模块化设计理念,选择更多 

    与SNL轴承座一样,SE轴承座属于剖分式 轴承座,由轴承座顶盖和底座构成。标准 底座中都浇铸有两个孔,供连接螺栓使用。 基于模块化设计理念,轴承底适用于更多 种轴承和密封,以及各种轴承—轴组合和 润滑方法。nsk.zcgwa.com

更加坚固耐用的轴承座 

    SE轴承座的全新优化设计以及提高的材质 等级,使其比SNL轴承座更加耐用;并且 在某些方向上的断裂载荷更高。由于底座 增加了支承部分,联接螺栓孔周围增添了 加固材料,因此SE轴承座比上一代更加坚 固结实。

更好的散热性能 

    底座周围和中心增加了支承部分,增加了 底座与支承面之间的接触面积。这有助于 降低工作温度,并延长轴承、密封件和润 滑剂的使用寿命。

高效的润滑脂引导系统 

    为了更加方便从侧边润滑,511-609及以 上规格的SE轴承座都有一个整体式法兰, 用于将润滑脂直接从润滑脂喷嘴引导到轴 承上。从而减少润滑脂的消耗,也意味着 减少了润滑脂的浪费。 另外,为防止润滑 脂溢出轴承座,轴承座底座的每个角落内 侧都有标记,说明初始20%或40%加脂量的 合适水平。

排脂孔经重新定位,更加便于油脂排出 

    排脂孔的位置经过了优化,与SNL轴承座 相比,多余油脂更易排出。

更强的防腐性 

    SE轴承座拥有卓越的防腐性能。涂层的防 腐等级高于SNL轴承座。SE轴承座使用的 是水基醇酸漆/丙烯漆,呈石墨灰白色。 根据ISO 12944-2:1998,涂层的防腐级别 为 C3。无涂层的表面由无溶剂防锈剂加 以保护。轴承座刻印进行了改进 轴承座顶盖和底座在制造过程。

轴承座刻印进行了改进 

    轴承座顶盖和底座在制造过程中进行了匹 配,不可与其他轴承座的顶盖和底座互换。 轴承座零部件上的序列号更加清晰可读, 避免匹配失误的情况。 轴承座顶盖上的型 号也增强了可读性,现包含完整的轴承座 型号,更加易于追溯。

凹痕用于定位附件,润滑孔设计也进行了 改进 

    轴承座顶盖上铸造的凹痕表示在此安装润 滑脂喷嘴和状态监测传感器可获得最佳性 能。 另外,轴承座顶盖上用于通过轴承中心 补充润滑的孔移到了一侧。iko.zcgwa.com

简单的安装和拆卸步骤 

    为了简化安装过程和提高对中精度,轴承 座底座上刻有指示线,来指示轴承座和轴 承座孔线的中心。凹痕指示定位销的位 置。 每个密封包都配有安装说明。519-616 及以上规格的轴承座在顶盖上都有一个吊 环螺栓,可以实现安全、轻松的搬运。 另外,润滑剂喷嘴套件带有顶盖螺栓的 拧紧力矩值和初次加脂值。 新轴承座的顶 盖和底座之间有一个槽,因此更便于卸下 顶盖进行维修。

SKF轴承座改进4.jpg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