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如何用润滑脂润滑SKF轴承“电机系列”讲解 2019/6/13 8:56:49
如何用润滑脂润滑SKF轴承“电机系列”讲解

    润滑脂润滑方法因轴承和轴承座设计的不同而不同。但对所有类型的轴承而言,一个共性的问题是如果在轴承腔中过量填充润滑脂,则会导致温度升高并可能造成轴承失效。在润滑脂润滑轴承时要确保轴承座中留有足够的空间,使润滑脂在启动过程中可被挤出轴承。在高速电机中,润滑脂的量应该维持在一个低水平上。若需获得更多信息,可联系SKF应用工程服务部门。开式轴承应尽可能在安装好后再进行润滑脂润滑(参见图2)。nsk.zcgwa.com

SKF轴承润滑3.jpg

    对于整体式轴承,如深沟球轴承、角接触球轴承、球面滚子轴承和CARB圆环滚子轴承,如果可能的话要从两侧填充润滑脂。在很多情况下,当轴承安装在转子上时,由于空间有限,不可能从侧面润滑轴承。在这种情况下,应使用滑脂枪(如SKF 1077600)或填脂器(如SKF LAGP 400)从前面进行润滑。一定要确保轴承被完全填充,且润滑脂已经穿过轴承达到另一侧。iko.zcgwa.com 

    电机所使用的轴承类型中只有SKF圆柱滚子轴承是可分离式的,且最常用的一种为NU设计(外圈上两端都带有挡边,内圈无挡边)。在安装操作过程中,分离状态下的外圈与保持架及滚动体是可以且应该被润滑的。把内圈安在轴上,并且在滚道上涂一层薄润滑脂,以防止安装时内圈的擦伤。在外圈、保持架和滚动体上涂抹润滑脂,并确保所有的空间都被填充好。将外圈安装在电机防尘盖上。然后将电机防尘盖安装到电机机壳上。最后,低速手动转动转子数次,以确保外圈滚道充分润滑。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