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SKF轴承“VC444超渗碳不锈钢陶瓷系列”可靠性可用性安全性齐具 2019/6/5 9:39:05
SKF轴承“VC444超渗碳不锈钢陶瓷系列”可靠性可用性安全性齐具

    应用于石油和天然气和烃加工业的滚动轴承通常需要耐受污染和腐蚀环境、润滑不足(如粘性低)的工作条件、高载荷和低载荷以及高温和低温。同时,这些轴承还必须具有较高的可靠性、可用性和安全性。混合陶瓷轴承由轴承钢制成的套圈和轴承级氮化硅(SizN4)制成的滚动体组合而成。nsk.zcgwa.com 

    SKF混合陶瓷轴承可与类似尺寸的全钢轴承互换使用,当用于新型或现有I业设备中时,可大大提高可靠性和稳健性,尤其是在轴承通常遭受潜在破坏性粗糙颗粒、腐蚀性气体、液体腐蚀污染物、润滑不足、振动以及杂散电流的应用场合,如泵、压缩机、管道设备、工艺反应器.电力驱动装置、发电机、风扇和鼓风机。

SKF不锈钢轴承5.jpg

为什么在轴承中使用陶瓷滚动体?

    轴承级氮化硅是-种工程陶瓷材料,具有均匀洁净的微结构,具有极高的硬度和耐磨性,具有化学惰性和电绝缘性能。即使在恶劣的运行条件下,氮化硅也可以保持尺寸稳定性。所有这些特点使氮化硅适合作为滚动轴承的材料。

    为什么使用超渗碳不锈钢套圈?SKF研发了新一代坚硬、超净、高氮钢,与普通的AISI 52100轴承钢相比,冲击韧性高、抗疲劳和耐腐蚀能力强。VC444高氮钢这种增强的抗疲劳能力与氮化铬沉淀物的一致性和良好分布有关。这种钢可以使轴承在由酸、氢气和水造成的腐蚀性和应力腐蚀环境下正常运行。此外,工程师还可以使用这种钢设计具有更长使用寿命的轴承。

SKF压缩机用轴承5.jpg

对应力腐蚀开裂的抗性

    油气应用中的滚动轴承常会被含有各种液体和气体(如盐水、酸性体(H2S)、酸性气体(CO2)以及轻烃(CxHy) )的润滑油污染。也可能会有颗粒进人,如沙(石英砂。例如,一家冶炼厂的蒸汽回收装置配备有使用传统全钢轴承的油浴螺杆式压缩机。这一装置处理的气体成分包括30-40%的含硫气体和35%的酸性气体。统计分析表明,该装置的平均故障间隔时间仅为3800小时。这些故障是由于滚道的应力裂纹和滚珠开裂造成的。作为对比,使用带有超渗碳不锈钢套圈的混合陶瓷球和滚子轴承(即抗酸性气体轴承)进行改造的压缩机在运行了23 300小时后才退出运行进行阀门维护(见图1)。这台压缩机后来被替换为另一台使用相同类型抗酸性体轴承的压缩机。iko.zcgwa.com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