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实用课堂TIMKEN轴承“TQO系列”检查磨损状况 2019/5/24 9:05:38
实用课堂TIMKEN轴承“TQO系列”检查磨损状况

检查轴承磨损状况

    TIMKEN轴承TQO系列应每年进行磨损检查。测量轴承磨损程度时,应在卸下隔圈后,将轴承组件堆叠起来,放在平整、坚固的表面,底部外圈应由基础固定装置支撑(图13)。该基础固定装置必须有加工的台阶孔,以留出保持架间隙,使内圈组件能自由转动。测量时,需要在轴承上施加重物,以使轴承各部件适当地彼此贴合(图14)。重物应对准轴承外圈外径,并应有底面台阶孔,以留出保持架间隙。服务期很长的轴承尤其需要施加重物,因为其部件很可能变形而导致圆度超差,无法适当地彼此贴合。施加重物的重量约等于被测轴承的重量。

    每当轴承组件被叠放时,无论是测量磨损程度(去除外圈和内圈隔圈时)还是将轴承组件装入轴承座,都应遵循正确的叠放次序以确保正确的轴承内部轴向游隙和运行精度。我们采用英文字母标记系统以确保正确的叠放次序(图15)。TQO 轴承的每个部件都刻有英文字母,由 A 至 E 依次排列。轴承可以由A外圈或E外圈作为底部外圈堆起,但零部件必须依正确次序叠放,刻有字母 B的外圈隔圈应放在 B 间隙内,刻有字母D的外圈隔圈应放在 D间隙内,而刻有字母C的内圈隔圈只能放在两个双内圈之间的 C 间隙内。内圈隔圈带有法兰的一侧应向下放置,以保证隔圈位于轴承的中心位置。图16显示了铁姆肯公司用于一般 TQO 轴承的完整字母标记系统。nsk.zcgwa.com

    每个用隔圈调整内部轴向游隙的轴承都有序列号,轴承的每个部件上都刻有相同的序列号。这些部件不能互换使用。在轴承上施加重物后,应转动轴承部件,以使滚子大端面与内圈大挡边贴合。轴承应涂上一层轻质油以作保护(图17)。为使TIMKEN进口轴承滚子和挡边能很好地贴合,需要较大幅度地转动轴承,尤其是那些使用时间较长的轴承。如图18所示,可将0.050mm的塞规插入滚子大端面和轴承内圈大挡边之间的空隙,检测轴承部件是否贴合。iko.zcgwa.com

TIMKEN轴承图15 3.jpg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