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实操课堂TIMKEN轴承“TQO系列”零部件检查 2019/5/23 14:30:44
实操课堂TIMKEN轴承“TQO系列”零部件检查

清洗轴承

    TIMKEN轴承TQO轴承拆卸后,需对其进行清洗,清除积聚的氧化层、水、润滑剂、碎屑或其它可能引起轴承损伤的污物。轴承必须彻底清洗,以接受适当检查。尺寸较小或数量较少的轴承,可在普通商用零部件清洗机中循环清洗剂进行清洗。可以采用煤油、矿物油或其它OSHA认证的清洗剂。尺寸较大的轴承,可在清洗箱中循环碱性清洗剂进行清洗。nsk.zcgwa.com

    碱性清洗剂(如磷酸三钠、纯碱或硅酸钠)应当以1.5%-2.5%的比例与热水混合。通常轴承在热油箱完成初次清洗后,可再转到碱性的热溶液里作最后的清洗。轴承清洗箱应配有适用于水性清洗剂或油性清洗剂的加热装置,同时应具备搅拌或循环清洗剂的功能。轴承清洗后如不能立即进行检查,则应涂上薄薄一层轻质油,以防生锈。

检查损伤状况

    轴承洗净后,先用肉眼检查轴承零部件是否存在损伤或磨损。检查滚子时,需要转动保持架或转动单个滚子。大型轴承的销式保持架通常都会有一至两个检查柱销,可以拆卸滚子。首先移去柱销上的安全锁紧丝,接着拧松带有螺纹的柱销(图11)。您可以向铁姆肯公司的工程师索取拆卸保持架柱销信息以选择套筒扳手。iko.zcgwa.com

    下一步,取出滚子,检查内圈外径或滚道(图12)。若在内圈外径表面或滚子表面发现有细小剥落或表面裂痕,通常可对轴承进行简单维修。所有零部件损伤均需记录下来。轴承内圈和滚子在轧辊应用中均是转动的部件,因此内圈外径(滚道)的所有区域在内圈组件的每一转中都会承受部分轧制力。当内圈外径(滚道)发生大面积剥落使其在负载条件下无法支撑滚子时,不建议对该部位的大面积剥落进行修理。冲压式钢保持架组件中的滚子无法移出。如果这类组件损坏,可将轴承送至铁姆肯公司的轴承维修机构进行维修。

    完成内圈检查前,应重新装上检查后的滚子,重新拧紧检查柱销,更换销上的锁紧丝。还应对内圈内径进行测量,检查其是否在生产商所能接受的尺寸范围内。轴承外圈应清洗干净并仔细检查。这类TIMKEN进口轴承部件的状况可以提供有关轧机故障的信息。请联系铁姆肯公司工程师,讨论损伤的原因,并确定矫正操作方案。

timken轴承检查图12 5.jpg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