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电机应用SKF轴承“混合陶瓷系列”设计特点和设计优势等简介 2019/5/22 17:01:11
电机应用SKF轴承“混合陶瓷系列”设计特点和设计优势等简介

SKF混合陶瓷轴承

    混合陶瓷轴承进一步改善 了电气绝缘性能,特别是对于使用高频变频器的应用场合。nsk.zcgwa.com

设计特点

    混合陶瓷轴承的套圈由轴承钢制成,滚动体由轴承级氮化硅(SizN&)制成.由于氮化硅是一种具有优良的绝缘性能的陶瓷材料,因此混陶瓷轴承可有效地绝缘交流和直流电机以及发电机的轴与轴承座。除此之外,在相同的运行条件下,混合陶瓷轴承比相同尺寸的全钢轴承具有更高的速度性能和更长的使用寿命。在振动或摆动工况下,混陶瓷轴承也拥有绝佳的运行性能。

适用于电动机和发电机的SKF混合陶瓷轴承类型主要包括:

    单列深沟球轴承;单列圆柱滚子轴承。轴承性能不仅取决于载荷或速度等级。还有很多的其他因素也会影响轴承的性能。与相同尺寸的全钢轴承相比, SKF混合陶瓷轴承性能较高的主要影响因素包括:绝缘性能,非导电氮化硅滚动体保护轴承不致有电流通过,从而延长轴承的使用寿命,因为破坏性的轴承电流将缩短其使用寿命。密度低轴承级氮化硅滚动体的密度比相同尺寸的轴承钢滚动体低60%,这就意味着重量轻,惯性较小,快速启停性能更优越,转速更高。摩擦系数低,氮化硅滚动体的密度低,再加上其低摩擦系数,可以在高速运行时大大降低轴承温度。低温运行可以延长轴承和润滑剂的使用寿命。硬度和弹性模量高氮化硅液动体硬度高可以提高轴承在污染环境中的耐磨性.刚度和使用寿命。

设计优势

耐伪布氏压痕

    当轴承处于静止状态时,由于振动,存在发生伪布氏压痕的风险。伪布氏压痕是在滚道上产生的印痕,最终会导致剥落和轴承过早失效。由陶瓷液动体代替钢制滚动体,伪布氏压疫显著降低。

氮化硅和钢表面之间的粘着磨损风险降低

    即使在润滑条件不充分的情况下,氮化硅和钢表面之间的粘着磨损风险也很低.这使得混合陶瓷轴承在高速和高加速度的应用场2或动压油膜不足的应用场合(@0K < 1)运行时间更长。对于混合陶瓷轴承,计算K< 1的条件下轴承的使用寿命时,常取k=1.

运行速度更快,使用寿命更长

    由于氮化硅密度低,摩嚓系数低,硬度高,即使在润消不良的条件下也不与滚道粘着磨损,因此,即使在最困难的运行条件下,轴承的运行速度也会更快、使用寿命更长。热膨胀系数低氮化硅滚动体的热膨胀系数比相同尺寸的轴承钢滚动体低。这就意味着对轴承内的温度梯度较不敏感,可以更精确地控制预载药/游隙。

速度能力

    通常情况下,混合陶瓷轴承具有比相同尺寸的全钢轴承更高的速度能力,然而,在一些情况下,保持架可能会限制所允许的速度。

润滑脂寿命延长

    混合陶瓷轴承产生的摩擦发热比相同尺寸的全钢轴承少,特别是在高速运行的情况下。较低的轴承运行温度对于延长轴承的使用寿命和补充润滑的时间间隔具有有利影响。根据应用场合和运行条件,润滑脂的使用寿命可以延长至少两倍。iko.zcgwa.com

耐固体颗粒污染物磨损

    钢制滚动体过度碾压固体污染物时,由于塑性变形,会在滚道中和滚动体上形成有凸起边缘的压痕。由于滚动体继续过度碾压凸起的边缘,较高的局部应力将会导致剥落,最终导致袖承过早失效。但是,SKF进口轴承混合陶瓷轴承对过度碾压受损区域的反应不同.由于氮化硅硬度高,滚动体会将压狼的凸起边缘磨平,直到滚道恢复平科.这将减少局部应力和发生剥落的机会,从而显著延长轴承的使用寿命。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