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实操课堂TIMKEN轴承座“铁燧岩密封圈”安装讲解 2019/4/24 10:45:55
实操课堂TIMKEN轴承座“铁燧岩密封圈”安装讲解

开始安装前,请阅读以下说明。若有任何问题,请联系铁姆肯公司销售工程师。

1. 清理工作区域。检查轴的尺寸和形状精度。注意:轴的圆度公差应当是外径公差的一半。确保轴没有毛刺、擦痕或其它瑕疵。

2. 确保支撑表面的表面粗糙度Ra≤12.5μm。确保基座的平面度在 0.08 毫米以内, 基座和安装面的复合平面度在0.125毫米以内。

3. 对于安装在紧定套上的轴承,确定轴承座位于轴上相对于紧定套的位置。对于必须从侧面重新润滑的轴承,应始终使轴承座盖上的润滑脂填充孔背向紧定套上的锁紧螺母。将轴承座安装在轴端时,必须从端盖侧补充润滑脂。确保正确定位基座,因为只能从一个方向来定位座盖。nsk.zcgwa.com

4. 将轴承座放在支撑面。安装联接螺栓,但不要拧紧(图 43)。

5. 将第一个V形环连同一个迷宫式密封圈一起安装到轴上的正确位置(图 44a)。V 形环的唇缘应当指向轴承。将剖分式环部件放到 V 形环和迷宫式密封圈上,然后将它们固定在一起(图44b)。此剖分式环的两部分不可互换。检查它们是否带有相同的标识。

6. 将轴承安装到轴上(图44c)——可直接安装到阶梯轴上或使用紧定套安装在轴承中注入润滑脂。建议将剩余的润滑脂注入轴承座,并使其均匀分布在轴承两侧(请参阅润滑脂注入部分)。

7. 根据步骤5安装第二个密封圈(图 44d)。若轴承座用于轴端,可省略第二个密封圈的操作,但要在轴承座基座中插入端盖。

8. 使用空心O型环索将迷宫式密封圈固定到轴上的正确位置(图44c)。使用螺丝刀配合环索,同时旋转轴,注意不要损坏环索。将 O 形环安装在密封圈外径上。

9. 将轴和轴承以及密封圈安装到轴承基座中(图45a),注意不要损坏空心O形环索。

10. 在轴承两侧各放置一个定位环,以确定轴承的位置。iko.zcgwa.com

11. 小心地对准轴承基座。借助侧面中部的垂直标记和轴承基座的端面完成此操作(图45b)。拧紧联接螺栓(图45c)。

12. 检查轴承座盖和基座,确保其标识相同。将座盖安装基座上(图 46a),然后将座盖螺栓拧紧到表中指定的扭矩。

13. 将轴承基座的联接螺栓完全拧紧(图46b)。表中提供了建议的紧固扭矩。

14. 最后,在首次测试运行前,旋转轴并通过填充孔注入润滑脂,直到润滑脂从迷宫式密封圈排出(图46c)。轴承和迷宫式密封圈应使用相同的润滑脂。

TIMKEN密封4.jpg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