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我们瓦轴共同追求精品 2019/4/18 17:14:51
我们瓦轴共同追求精品

瓦轴集团公司五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上,提出要落实品质提升计划,全力打造“精品年”。

    持续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我们不缺先进的制造设备和管理方法,每一名员工一丝不苟的质量意识和专业严谨的做事态度是关键,是ZWZ轴承无懈可击品质的坚强后盾——


符 莹


符 莹.jpg

为手中出产的产品负责

    

    刘海用发夹利落的夹在脑后,及颈的中长发简单时尚,尖尖的瓜子脸上一双圆圆的大眼睛,在淡妆的衬托下气色极好,已过而立之年的符莹说起话来还像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眉目含笑。任谁也看不出这样一个巧笑嫣然的女子,在工作时会有“铁娘子”的风范。

    35岁的符莹从大连水产学院毕业后,就一直在精密轴承分厂从事超精工作,迄今已11个年头了。别看她平时大大咧咧,但工作起来一丝不苟。她常说:“我所在的工序是加工的最后一道关卡,如果不细致认真,产品出产后出现问题,这么大的责任要谁来负责呢?”

    前段时间,符莹主要加工新产品——某规格P2级轴承,精度高,耗费的加工时间长,并且分厂从未生产过,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加工起来很有难度。“这个产品很有特点,原有的机床加工参数不能满足加工需求。我们根据以往的加工经验慢慢地对机床进行调整,光是调整就花了一整天的时间。”符莹说,“正是由于产品特点突出,原有的油石规格和工装不匹配,达不到既定的加工标准。我改变油石形状,使它与工装吻合。”说起这些,身材娇小的符莹讲得头头是道。

    这几天,符莹正忙着加工高速线材轧机轴承,粗糙度要求在0.03mm到0.05mm之间,圆度要求达到0.4mm,加工难度可想而知。越是高精度的产品加工起来就越需要耐心,慢工才能出细活。“我经常早上6点就到单位,中午在食堂草草吃一口饭,就赶紧回床子上继续加工,晚上赶最后一班公交车下班,连孩子都说想和妈妈多待一会儿难啊!”符莹笑着说。

    对于职代会提出的“精品年”,符莹有自己的见解。“作为一线操作者,我要做的就是对所有经过我手中的产品负责。就算是前工序稍微出现问题,我也一样尽心挽救。”符莹小巧的脸上写满了坚毅,“我会把好产品加工的最后一道关卡,绝不让一件残次品流入装前工序。”


肖盛海


肖盛海.jpg

尽最大努力提高精度储备

    

    今年42岁的精密轴承分厂磨工肖盛海,拥有22年工作经验,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磨工了。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工友们都爱称呼他为“老肖”,说起他都会不自觉地竖起大拇指——

“老肖那技术真是杠杠的,我们解决不了的困难到了他那儿就是小菜一碟儿。”

“老肖为人热情又耐心,有什么问题去请教,不懂的地方他反复讲解,不厌其烦。”

“老肖特别犟,遇到搞不懂的问题,就算是不吃饭也要搞明白。”

    肖盛海加工过的产品数不胜数,留下印象最深刻的还数轻薄系列圆锥轴承外圈。此种产品难点在于轻薄,加工时力度难以掌控,轻了达不到加工标准,重了容易造成产品变形,让他十分挠头。倔强的肖盛海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硬是在3天时间内找到了加工窍门:“我静下心来慢慢调整机床加工参数,找到最适合的加工支点,顺利完成了生产任务。”

    今年,肖盛海对于自己的工作又有了新的理解。“我现在和之前相比,加工时更加注重产品外观和粗糙度,尤其是产品精度储备,即使是普通级产品,也要按照精密级的要求来加工,自觉提升产品精度,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提高客户的认同感。”肖盛海说,“我对每个活儿都反复检查,查看是否存在磕碰伤、砂轮磨痕等,用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市面上同类型的产品我们分厂生产的精度更高,产品质量更好,我就不信客户还会选择别的厂家!”


林高峰


林高峰.jpg

像名字一样勇攀高峰

   

     特大型精密轴承分公司硬车工序操作者林高峰,一直专注于产品硬车加工,用细心、坚守和激情对待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超越自己。

性格内敛,平时话不多,但提起工作,林高峰就像变了一个人。“我觉得我们一线操作者最需要的就是工匠精神。”谈起工匠精神,林高峰说可以用三个词概括:细节、坚守和激情。细节,源自他对工艺技术的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坚守,来自他多年对产品加工的执著与坚持;激情,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产品加工得最好。

    近期,正在加工机床主轴轴承的林高峰碰到了小麻烦。由于产品精度高,各项要求十分严格,其中平行差要求控制在0.01mm以内。由于机床工作时间过长,加工出的产品直线度出现了问题,产生“闪电”形截面。“距离交货期仅剩5天时间,还有很多产品未加工,弄不好就不能按时交货,这会影响我们在客户心中的诚信度。”林高峰说,“我知道着急也于事无补,解决问题才是重中之重。静下心来,我认真思考,只有进行机床整改才能彻底解决问题。”说干就干,林高峰将机床刀体延长,更换刀台,使刀片接触产品的横截面积增大,解决了“闪电”形截面的问题;编程时修改加工参数,以此来消除误差。就这样紧赶慢赶,终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生产任务,全部产品按期交付,赢得了客户的满意与信任。

    林高峰善于总结经验,每次遇见问题都会认真总结,在问题中吸取经验,记录在“总结本”上。自工作以来,他已写满了3个“总结本”了。“通过上次机床出现的问题,我吸取了教训,要时刻注意机床的保养,不能临时‘抱佛脚’。现在,我每天到岗的第一件事就是对机床进行检查,不让它‘带病上岗’,下班前也会对机床进行清理,做到人走床清,决不让今天的铁屑留到明天。”林高峰坚定地说。

都说人如其名,31岁的林高峰正像他的名字一样,在工作中勇攀高峰,永不止步。


郭大川


郭大川.jpg

双好班长也有执拗的一面

    

    连续四年集团公司劳动模范,先后获得质量标兵、技术标兵、优秀班组长等称号,精密传动轴承公司L4产线预设置班长郭大川参加工作的10年里获得了诸多荣誉,荣誉的背后满是辛勤与努力。

    为保证交货期,加班赶工是常有的事。由于盾构机刀盘轴承订单量激增,郭大川在机床旁一站就是一天,只为多生产几件产品,连中午吃饭都是工友帮买回来,吃完了就抓紧干活。“不图啥,就觉得这样干踏实。”郭大川憨厚地说。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郭大川的名字是父亲取的,寓意能像大海一样容纳众多河流,拥有宽广的心胸。的确,身为班长的郭大川对待班组成员总能以宽容的态度面对,给予正确的指导,大家都说他是“双好”班长,脾气好,技术也好。但是,脾气好的郭班长也有执拗的一面。

    最近,郭大川正忙着加工重点客户齿轮箱配套轴承,在加工外圈止动槽时遇上了点小问题。外圈止动槽的加工需要软、硬车工序相结合,过程繁琐复杂,且必须保证位置正确。此产品属轻薄系列大型产品,加工时需考虑的因素格外多,如夹力、转度、检测等各方面,有一处不合乎标准就很难生产出合格的产品。“我在对产品槽沟进行检测时,发现由于槽宽过窄,与原有的检测工具不匹配,检测根本无法进行。”这让生产一度陷入停滞,郭大川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检测一日不完成,我就一日不按时下班。经过研究,我将测量仪器优化改进,让检测得以顺利进行。”现在,产品已全部加工完毕,等待装配发往客户。

    正因为技术好,很多人都来向郭大川请教加工“秘诀”。他总是笑着摆摆手说:“哪里有什么秘诀啊!我只是重视产品,时刻把质量放在心头第一位,这样才能加工出好产品。”郭大川还是机床保养的一把好手,“机床就是我的老伙伴,它‘闹脾气’怎么能加工出好产品?我定期给机床添加润滑油,防止磨损老化。每一次参数调整我都反复确认,用试件进行细微调整,保证机床精度。”

    身为一线操作者,郭大川多次参加职工代表大会,每次都会有新的领悟,这次也不例外。“今年,我会带领班组成员让产品质量更上一层楼,保证外观无瑕疵,内在提档次,多多开展班组技术培训,提高大家的技术水平,在加工上少走弯路。”郭大川对此信心满满。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相信,在众多“符莹”“肖盛海”“林高峰”“郭大川”等的共同努力下,这个“精品年”,我们定会为瓦轴打造出一块“精”字招牌。


信息来源:瓦轴官方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 长安汽车与舍弗勒集团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6月19日,长安汽车与舍弗勒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公司汽车工程研究总院举行。公司副总裁何朝兵、舍弗勒汽车事业部大中华区总裁杨汉兵以及公司采购部、动力研究院、舍弗勒汽车事业部相关领导出席签字仪式,共...
  • 四季度日本成品钢材需求达2419万吨

    据日本经济产业省发布的最新预测,今年四季度日本成品钢材需求将达到2419万吨,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1.8%、0.6%。其中:普通钢需求量为1920万吨,同比增长0.7%,但环比下滑0.2%;特殊钢需求量...
  • 201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智能制造专题推介会召开

    在201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智能制造专题推介会上,安徽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牛弩韬透露,安徽省正重点打造工业机器人、高档数控机床等六大智能装备产业集群,预计到2020年有望建成国家重要的智能装备产业基地...
  • 锡铁山50兆瓦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青海能源锡铁山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在我州大柴旦锡铁山开工建设。这个项目的顺利实施标志着我省重点国有企业青海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促改革、调结构、转方式、保增长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
  • “智能制造、科技创新”温州机械装备展,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温州的一个专业盛会在工业领域里,带着璀璨的光芒异军突起,这就是于10月14-16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的“2016第十一届中国机械装备展览会”,展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
  • Timken? 超精密轴承那些要求最适合机床应用

    制造厂要求极其精确、可靠并且具有高水平生产力的机床,用于支撑主轴的滚动轴承、转台、滚珠丝杠和其他关键的滚动轴承对机床性能影响很大。制造的轴承精密水平对高速应用设备的能力有很大的影响,而这些设备在工厂机...
  • 你知道铁姆肯在航空轴承的滚子及保持架类型吗?

    航空圆柱轴承滚子:超过 3.5 毫米(0.1378 英寸)的所有滚子均采用冠状拼接外形,可以在载荷作用下均匀地分配应力。滚子的长度与引导挡边内的最小间隙精确匹配,使滚子在各种速度下都能够保持最佳的轨迹...
  • 铁姆肯产品在陆海空展现品质的荣耀

    铁姆肯公司凭借对产品的创新赢得全球客户的信赖。铁姆肯公司在摩擦管理领域和动力传动领域积极创新,对工作效率和生活标准的提高作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先进的科技塑造了这个腾飞的时代,几乎在所有重要的科技领域,...
  • 铁姆肯众多轴承系列为机床解决方案提供支撑

    如果您渴望提高机床性能,那么铁姆肯公司作为业内领先者,其无与伦比的摩擦管理解决方案能助您一臂之力。铁姆肯的轴承以及相关产品和服务成为高速主轴、滚珠丝杠、回转台和其他机床应用场合的标准。多样化的产品种类...
  • 孟伟董事长在参加大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接受大连日报记者专访

    发力转型升级 精心打磨“大连智造” 未来五年,是大连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打造高端制造业基地,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大连行动计划》,加快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