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产品初识SKF轴承“CARB圆环滚子系列”具有革命性设计特征 2019/4/16 9:36:25
产品初识SKF轴承“CARB圆环滚子系列”具有革命性设计特征

    SKF CARB圆环滚子轴承是过去60年内滚动轴承技术最重要的突破之一。该轴承于1995年面市,其商标为CARB。CARB圆环滚子轴承是一种全新的滚子轴承,具有从前无法想象的优点。无论是设计新机器还是维护旧机器,使用圆环滚子轴承都可以受益。具体能够实现哪些益处受机器设计和运行参数的影响。nsk.zcgwa.com

    CARB轴承是一种单列滚子轴承,带有长而稍具弧面的滚子。其内外圈的滚道为凹弧面并且具有对称性(→图1)。外圈滚道呈圆环状( >图2),因此这种轴承被称为圆环滚子轴承。CARB圆环滚子轴承设计用作非定位轴承,结合了球面滚子轴承的自调心能力以及圆柱滚子或滚针轴承的轴向位移能力。此外,如果需要,它还可以制作得像滚针轴承一样紧凑。

SKF轴承CARB图1-2 4.jpg

应用CARB圆环滚子轴承还具有以下优点:

自调心能力

    CARB轴承的自调心能力在由制造误差、安装误差导致的不对中工况或轴挠曲工况下尤为重要。为解决上述情况下的不对中,CARB轴承允许内外圈之间有0.5度的角度误差,同时不影响轴承的性能或使用寿命(→图3)。

SKF轴承CARB3-5 4.jpg

轴向位移

    过去,只有圆柱滚子轴承和滚针轴承才可以在轴承内承受轴的热膨胀。而现在, CARB轴承也加入了这一行列(- >图4)。CARB轴承允许内外圈发生相对轴向位移,最多可以达到轴承宽度的10%。安装轴承时,内外圈就有相对轴向位移,因此可以在一个方向上增加可承受的位移量。与圆柱滚子轴承和滚针轴承相比,圆环滚子轴承不要求精确的轴对中,同时也可承受载荷引起的轴挠曲。这一特性提供了很多情况下的解决方案。iko.zcgwa.com

轴承系统寿命长

    CARB轴承不仅容许不对中,而且轴承内可以在几乎不产生摩擦的情况下允许轴向位移,因此,它可以为轴承系统及其相连部件带来以下好处(→图5):轴承内部的轴向位移几乎不会产生摩擦,也不会引起额外轴向力,因此大大改善了运行工况;非定位轴承和定位轴承均只需承受外部载荷;轴承运行温度更低,润滑剂使用寿命更长,且能有效延长维护周期;综上所述,SKF进口轴承CARB系列可延长轴承系统的使用寿命。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