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实用讲堂TIMKEN轴承“推力调心滚子TSR型”安装设计及配合与游隙 2018/8/31 15:16:56
实用讲堂TIMKEN轴承“推力调心滚子TSR型”安装设计及配合与游隙

    TIMKEN推力调心滚子轴承广泛用于多种工业设备中为轴向载荷提 供支撑。这种轴承可以安装在立轴 (如破碎机)上,或水平固定 在长材轧机、平材轧机、冷轧机或带轴向窜辊的中间辊上,这 种轴承最适用于轧辊挠度大和偏心严重的应用场合。铁姆肯公 司推力调心滚子轴承能够容许内外圈之间最大 2.5 度的偏心, 两个方向皆可。nsk.zcgwa.com      iko.zcgwa.com 

    当轴承只用于承受纯轴向载荷时,轴承外圈必须采用松配 合安装。当用于同时承载径向力和轴向力时,需要采用特殊的 轴承座配合方法。为承受两个方向的轴向载荷,推力调心滚子 轴承经常成对使用。在这些情况下,通常需要采用弹簧系统对 未承受载荷的那一列轴承的外圈进行预紧,让滚子和滚道保持 接触。安装时可以通过在轴承座和端盖之间使用垫片等,来保 持有轴向间隙,防止轴承端面顶死。轴承座部件的设计必须能 够容纳预紧弹簧或精确的控制轴向间隙为便于快速安装拆卸,有时将轴承紧配在衬套或套筒上, 然后将衬套或套筒松配在轴上,为避免跑圈可以在衬套和轴上 设计键槽 (见图 35 和 36,分别了解 EJ 和 EM 的安装方式)。

    为尽最大限度增加两个方向的轴向载荷支持,推力调心滚 子轴承面对面串联的设计方式也很常见 (见图 36-37)。这种布局 常见于冶金行业的轧辊颈上应用。在这种情况下,可使用内圈 隔圈将两个内圈轴向夹紧。设计时,如果有零部件紧靠轴承, 必须特别注意,为保证这些部件不能触碰保持架或滚子,必须 在两者之间保持足够的距离。如果在安装设计推力调心滚子轴 承时有任何疑问,请向TIMKEN公司代表寻求支持。

5picture37.png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