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轴承遇到【Koyo】PPS保持架,耐热性、耐腐蚀性双重提升 2018/8/10 9:35:21
当轴承遇到【Koyo】PPS保持架,耐热性、耐腐蚀性双重提升

    说到轴承的保持架,大家应该不再陌生,您对PPS保持架了解多少?下边讲解Koyo轴承PPS保持架,对您日后有所帮助。

    树脂材料相比传统的碳素钢和黄铜等金属材料保持架,更加轻量化、低扭矩化,润滑等性能更优。

    目前的树脂保持架大多采用聚酰胺(俗称:尼龙)材料,在耐热性和耐腐蚀性方面有局限性。比如,对于在高温环境中工作的液压机械(油泵和电机),以及接触制冷剂的压缩机,聚酰胺材料就显得无力了。

Koyo轴承.webp.jpg

    为此,捷太格特(JTEKT)Koyo轴承公司开发了PPS材料的保持架,并用于此次新开发的圆柱滚子轴承。使轴承能够适用于上述的严苛工作环境,并且具有更高的性能(轻量化、低扭矩化、高润滑性)。

    PPS:Polyphenylene Sulfide的简写,中文名称为聚苯硫醚,是一种合成树脂材料。

Koyo轴承公司开发背景

【思考】

传统碳素钢黄铜材料的保持架 ? 太重,摩擦力大 

聚酰胺(尼龙66、64)树脂保持架 ? 耐高温和耐腐蚀性能低下 

【结论】

耐高温、耐腐蚀+轻量化、低扭矩=PPS

PPS(聚苯硫醚)材料虽然不易成形,但比聚酰胺拥有更好的耐腐蚀性和耐热性。

    早在2015年3月,捷太格特(KOYO)就已成功开发了“PPS保持架的推力球轴承”并实现了量产。此次进一步改进了成形技术,并成功运用在了圆柱滚子轴承上,提高其耐高温、耐腐蚀性能,扩充了树脂保持架轴承的应用范围。

PPS保持架的推力球轴承.webp.jpg

(1)耐热性和耐腐蚀性提升

耐热性和耐腐蚀性提升.webp.jpg

(2)更轻量化

重量比黄铜保持架减轻约86%

轴承整体减轻约11%

(3)更低扭矩

更低扭矩.png

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企盛轴承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 微信扫一扫
  • 查看企盛最新动态
  • 企盛微信平台
  • 微信号:qs_1588
手机扫一扫